IMG_8163.jpg

 

親愛的Dolphin:

   

        跟你報告一下,我有一陣子沒有站上磅秤了,今天,鼓足勇氣站上去…..得到一個讓我很想淚奔的數字。話說我懷蛋捲時胖了16公斤,生完走出醫院就瘦了九公斤(應該是小孩+羊水+積水吧),然後一路恢復之後,還有足足兩公斤巴在身上不肯離開,跟隨我至今。我已經有點自暴自棄的想要跟它們共存了,但沒想到一肥還有一肥肥,今天體重居然又往上攀高。

 

       我這才清醒,嗚嗚,並沒有與肥肉和平共存這件事,如果你不想剷掉身上的肥肉,就會有更多的肥肉想要住進來,我如果再不運動又一直暴飲暴食(你知道顧小小孩吃飯就像在當兵,永遠都是一口把半碗飯倒進肚裡,完全無法細嚼慢嚥以及思索自己吃了甚麼,所以恐怕是吃進了比以前更多的食物而不自知),我遲早會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胖大嬸。

 

       我想起我的運動歲月,是在生蛋捲之前,剛出手繪甜點書的時候(遠目),我每天晚上都去跑操場,迎著月光和涼風,慢慢跑著,流了一身的汗之後,拉拉筋,慢慢地喝下一杯溫涼的水,然後回家梳洗,一夜好眠。那時候的身體很輕盈,肌肉是緊實的,每天精神都很好,而穿衣服是件容易的事。那時候反而是我人生中買衣服很少的一段時間,因為,衣櫃裡隨便拿出一件,穿起來都覺得滿好看,自然的就不會想要一直購買新的(現在倒是常常手滑亂買,淚)。從小不愛運動的我,在這段時間完全感受到運動帶來的美好,我希望我之後的人生都會是個運動的人。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生了小孩之後的生活,比想像中的還慌亂,每日每日下了班只想回家做家事,並追個劇喘口氣(對,我追劇的時候都在摺衣服或洗碗,噗哈哈),梳洗自己然後衝去接小孩,接了小孩之後的時間就都不是自己的了,一直到把他送上床,我也差不多累癱。好不容易到假日了,也每每在帶小孩出去兜風中匆忙度過(因為在家更累),就這樣,我的運動人生,在蛋捲出生之後嘎然而止。肥肉也日復一日的黏在身上,並且還呼朋引伴的繼續招來新肉…..

 

       還記得上禮拜我們聊時尚,其實我覺得真正簡單好看的時尚,還是取決於身材,勻稱緊實的體態,穿甚麼都顯得好看,也比較能展現衣服的剪裁線條,而一身軟肥的肉,不論披上多麼有設計感的服裝,都掩藏不住疲憊沒有精神的身軀啊….()

 

       所以,為了我的健康和時尚,還有一直當辣媽的志向,真的該重拾球鞋,無論如何都要開始運動了。時間是擠出來的,再沒有時間也得在夾縫中運動,我擠出來的是在下班到接蛋捲回家之間短短的一小時,原本要做家事,偶爾煮飯,洗衣摺衣,追劇,現在還得加上運動了,哈哈我好忙啊。作家事追劇的時候,就穿上球鞋動起來吧,一邊跑一邊做事,對著電腦時就做做核心運動,四十分鐘之後滿身大汗的,正好去梳洗更衣出發接蛋捲。天氣好的時候,就把車子開進大學,回到我最想念的操場,跑個幾圈再回家。運動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得要找的喜歡不勉強的方式和時間,才能一直一直做下去。

 

       我看到你的健身房經驗,覺得好有趣,可以在裡面看到不一樣的人,特別是活到老動到老的阿公阿嬤,真是太可愛啦。我自己的健身房經驗是不太好的,幾年前,加入家附近的女性運動中心,原本想著可以每天去用用健身器材,沒想到裡面的工作人員妹妹都太熱情,會一直大喊OO姐你來啦(還加個姐你是有事嗎?,雖然她們是真的很年輕,但是誰會喜歡在公眾場合一直被鬼叫姐啊姐的啦??),然後我每換一種器材,她們就會大叫:加油喔,你可以再用力一點,再快一點,或是說:放輕鬆。孤僻宅女我實在很不習慣運動時這樣一直被cue,我只想安安靜靜的運動啊,於是沒多久我就退費烙跑了…..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慢慢跑步這種單純,又有自己空間,可以放空發呆作作白日夢的簡單運動吧,希望我們,都能一直動下去。

 

IMG_8526.JPG

這是我還沒生蛋捲前,跑步最認真的時候,好想恢復那時的體態啊(菸~~)

 

要記得去看海豚媽的周記喔~~

海豚媽媽的部落格:海豚媽媽的音樂教室

海豚媽媽的粉絲頁:海豚媽媽的音樂親子及生活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