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ymag-bathroom-trend-11.jpeg

(照片取自網路)

親愛的Dolphin

         看到你在訓練喬小丰做家事的過程,還有你的標題(未來的豬隊友)我不禁莞爾,哈哈,還好這個豬隊友是未來的,而且不是我們的隊友(),再加上媽媽這麼早就開始認真訓練,我想,他以後應該也不至於走鐘擺爛得太誇張啦。

 

          我們家的小房客(未來別人的隊友)年紀還小,無法分擔家事,我們現在只要求他睡覺前要把滿地的玩具放進整理箱裡,而且還常常因為他崩潰了急著要去睡覺,就失守,等他睡了爸媽自己默默收。所以,我只好來聊一下我的現任隊友,光先生,做家事的故事(點菸)

          其實光先生是會做家事的老公,加上小孩出生之後,事情多如牛毛,我一個人忙不完,他下班多半都還是會接著做,這點很感謝他(好話先說在前面),讓我在當新手媽媽的過程,不會感覺自己是灰頭土臉孤立無援的。在家事的分工上,我們有一些默契,比如說,光先生會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時間到了丟進烘衣機,我則負責把乾的衣服收進來分類摺好。我煮飯,我洗碗(丟洗碗機),他就負責倒廚餘(好吧,這是我訂的,因為他不會煮飯,我煮,但我超怕軟軟糊糊有異味的廚餘,所以寧願再洗碗,希望老公可以接下這個輕鬆但不討喜的善後工作)。好,問題就來了,廚餘應該幾天倒一次?太太我希望是每天,但是負責此項工作的光先生,覺得一周一次即可。原則上我應該尊重實際執行的人,但是,廚餘放在家裏會生果蠅啊啊啊,果蠅在我頭頂臉上飛,讓我的人生好憂鬱,跟老公抱怨這件事,他不懂,他說:有動物一起生活不好嗎???靠邀,這是把果蠅當寵物,廚餘餵食它們的概念嗎?要不要再幫它們都取個圓圓嚕嚕之類的小名啊?我把廚餘暫時冷凍,想讓果蠅遺忘它們,他還會生氣,說冰箱的空間不是拿來凍廚餘的,廚餘就該在陽台的廚餘桶裡。於是一個討厭果蠅卻死都不想倒廚餘的懶婦(聽起來還滿死有餘辜的)和一個負責倒廚餘卻一心想餵養果蠅的髒夫,就這樣每天充斥在

你去倒廚餘

廚餘桶還沒滿

可是已經有味道又有果蠅了

果蠅又沒來吵我,不然你自己去倒

我貴婦不倒廚餘

的鬼打牆對話中,苟且的生活著……

另一項婚姻的考驗是馬桶,馬桶這件事從結婚以來就是障礙,我每次走進廁所就聞到尿味。

你又尿在馬桶外了

哪有,我看就沒有

不是用看的,我是用聞的,聞就有

那你鼻子有問題

你不能坐著尿嗎?”

那是娘們才這樣

靠,那就對準一點

早上起床會分叉我無法控制喔

……”又是一連串鬼打牆沒有交集的對話。持續飄散的尿味讓主婦我覺得厭世。

                結論是我們各顧一間廁所,田不交水不流的相安無事數年(但我經過他的浴室還是忍不住翻白眼捏鼻子就是),後來這件事情神奇的解決,是因為我們搬了新家,一樣一人分到一間衛浴,但光先生基於愛護自己的新房和新浴室,不忍它們被玷汙荼毒,就自己默默地坐下來上廁所了,早知道一開始就買豪宅啦(摔筆)

       說真的,生活在一個屋簷下,發生的其實也都是些無腦小事,沒有甚麼太了不起的偉大建設或議題。每天每天,大家放學下班回到家,都累的只剩一口氣,主婦也只想著快快把家事做完,就可以喘口氣上個網,敷個臉,準備入睡。如果有人只是癱在沙發上,那一樣多的工作,就是另一個人要多擔,難免會因為疲累而生怒氣。所以,家事的分擔真的好重要,也直接影響婚姻生活裡的幸福感。如果一起生活的每個人(不論是隊友還是未來的隊友)可以同心一起面對這些事,分工把它們做完,又能認真維持家裡的清爽整潔,讓主婦(或是主夫)也能早一點休息,享受一下癱在沙發上的快感(十分鐘也好) ,互動裡就會多了好多的甜蜜語氣和粉紅泡泡,媽媽的臉色也會像蘋果一樣甜美啦。

 

海豚媽媽的部落格:海豚媽媽的音樂教室

海豚媽媽的粉絲頁:海豚媽媽的音樂親子及生活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