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78311_1992621340749648_3232859928519507968_n.jpg

(上禮拜在六福村玩耍,試戴牛仔帽的蛋捲,一臉無辜樣)

親愛的Dolphin:

     哇哇,是救生員課程嗎?聽起來非常厲害啊。夏天,小孩泡在水裡,是最歡樂的,而且還能同時訓練專練技能,是暑假裡很棒的計畫。

 

      蛋捲兒還小,沒有暑假,一樣天天到保母家上學,和姊姊弟弟們玩耍,只是,媽媽的心情比較放鬆,比較好,空閒時間也比較多,比較有力氣帶他到處跑跑玩玩,連晚上的繪本時間也會變長(平日媽媽累了一天,上班時說了八萬句話,等到晚上根本氣若游絲,唸個兩本書就急著打發他去睡覺了)。像這兩天,我們新買了無毒的玉米黏土,蛋捲兒愛不釋手(雖然他還不會玩,只會把黏土掰成小小一坨一坨,然後亂丟),,放學回家,我們就一邊玩黏土,一邊讀繪本,一邊喝夜奶的快樂相伴。我想,蛋捲應該也有感受到暑假的美好吧,哈哈。

      往年暑假,總是我們出國旅行的時間,只要光先生有空擋,就準備飛出去了,連兩歲的蛋捲,也已經跟著我們去了兩三個國家。今年大概不會,光先生有事要忙,而且上半年我們也趁著蛋捲兒未滿兩歲免機票的珍貴時間,出國玩了兩趟,所以,這回,就乖乖待在台灣,到處走走逛逛吧。

 

      我想,對於所有有暑假的人來說,不論是大人或是孩子,都是一個喘息和轉換的空檔,打斷了原本每日每日被逼著在軌道上緊湊的節奏,一下子空出了大把的時間,你可以多睡一點,吃慢一點,瘋狂的玩上他半個月,反正,平時被卡的死死,沒有一點縫隙塞入自我的生活暫時結束,總是一件美妙的事。蛋捲兒還不懂時間的珍貴和美好,因為他每天都有大把時間玩耍,但媽媽懂。我從小就好愛好愛放暑假(有人不愛嗎?),我是一個貪睡的人,所以上課期間永遠睡不飽,只有利用這樣的長假,才能睡他個活飽,把元氣補回來。之後,就想著要做哪些平時沒辦法做的事,學生時代,就是把時間拿來看閒書,那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啃書時光,沒日沒夜的K書,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就是躺在床上不斷找個舒服的姿勢持續閱讀,專挑大部頭,平時根本沒空翻幾頁的長篇來看,我的紅樓夢,京華煙雲,未央歌,金庸的眾小說們…..都是這樣利用暑假日夜兼程的吞完的。

 

      工作之後,有了自己的家,暑假就更是舒服自在的時光,除了旅行的時間之外,我很愛待在家裡,家裡有好多事可以做啊,把堆積好久的櫃子,徹底的清理收納,把冬季的衣物換季送洗,然後再打個麵團,做個需要時間發酵,而上班時永遠找不出完整時段而作罷的鬆軟吐司,熬果醬,煮雞湯,到了下午,就穿上布鞋往操場跑步去。大把的時間一下就過了,一點兒也不無聊,我的甜點書,也就是在某個暑假,每天乖乖地坐在窗邊餐桌上,俯首認份,一點一點畫出來的。

 

      在我心中,這樣的假期,是奢侈而珍貴的空白時間,而人,是很需要空白時間的。只有給自己一段時間的留白,無所事事地做點只有自己開心,無關乎他人的事,才能把腦袋空出來,跑出更多對未來的想法和點子,也才能好好的思考。

 

      所以等蛋捲唸書,有暑假了,我也會想要讓他的假期是有空白和休息的,出去玩耍很好(哈哈應該是一定要吧),去上點夏令營或是才藝課我也不排斥,但是,也一定要留點時間給他自己,睡飽一點,無聊一點,看點閒書,想幹嘛就幹嘛,什麼事都不做,發呆也很好。就讓孩子的假期,回歸他本來的樣貌。

 

37627959_1992621360749646_2517802076222783488_n.jpg

放暑假就是要玩,所以上週六福村,這週就衝宜蘭童玩節啦。

37613709_1992617174083398_6455011906569633792_n.jpg

玩水上岸,一邊喝奶一邊看表演,超專注,超享受

37678303_1992616020750180_1940714692485840896_n.jpg

暑假的科教館,有佩佩豬特展,很適合小小孩(大一點就會覺得有點無聊了),幾樣小遊戲,就讓他們玩得樂不可支。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