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33234_2004490169562765_2230114283289575424_n.jpg

Dear Dolphin:

 

      在國外生活,想念台灣美食,是再自然不過的了,我從未看過有其他國家,能像台灣一樣,時時處處都有方便的美食,而且非常多樣化,即使是宵夜,都可以從滷肉飯,蚵仔煎,鹹酥雞,臭豆腐,大腸麵線,一直吃到甜點如豆花或珍珠奶茶….稍稍能比擬的或許是泰國,泰國美食也是一絕,我想到曼谷路邊的米粉湯和香蕉煎餅,酸酸辣辣的木瓜沙拉,冬蔭功,也會有鄉愁,但,私心覺得,以種類多元和方便普及度來說,我們台灣還是勝過一籌。    

  

      就因為這樣,身在台灣,要減肥真的好難,每天睜開眼就有數不完的誘惑,夜市裡的美食輪著吃,可能一個月也不重複,熱心的光先生,怕老婆晚餐沒吃飽,下班回來有時還會帶回一杯珍奶或鹹酥雞,伙著我一起吃宵夜。加上我從小就是不折不扣的澱粉控,也許食量不大,但是麵包甜點蛋糕是我的摯愛,我會把不大的胃容量無論如何空下一半給醣類,可以不吃正餐,但來顆小餐包或是一小片cheese cake,就會讓我心靈富足。所以我一直都是泡芙型的身材,體重也許不特別重(啊其實也很不輕)但就是軟軟鬆鬆的感覺。

      最近蛋捲兒斷奶了,我開始認真想要減掉生完小孩之後不斷累積的肥肉,想起某次和朋友聊到生酮飲食和防彈咖啡,據說他靠這樣減掉了不少難纏的腰內肉,我聽到的當下只覺得羨慕,但心裡想的是“某摳零啦”。澱粉是我的摯愛耶。我所有愛吃的麵包甜食,都因為怕胖所以移到早餐享用,不是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嗎?不讓我吃早餐,不讓我吃澱粉,我應該會暈死在上班路上,人生也太沒有希望了吧。

 

      這次,真的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試試,畢竟不然我就要一輩子帶著那肥厚游泳圈了,有方法總得給個機會吧。而且不知為何,我一聽就直覺防彈咖啡不會難喝,果然第一天打來喝的時候,驚為天人,尬的也太好喝,奶油和椰子油的香味,和咖啡很搭,奶香濃郁的更勝拿鐵,早上沒有別的東西可吃,喝下這一杯也算是療癒了。只是記得一定要用攪拌器或果汁機把油和咖啡充分打出泡泡,熱熱的喝,不然分離的油,喝起來真不是鬧著玩的噁心。

 

      我真的餓到快往生的度過前兩天,早上站著上課都覺得自己隨時會腳軟暈倒,有幾次真的忍不住便會在十點多開始吃麵包或水果,但盡量撐便是。很神奇的是第三天之後,好像沒有那麼痛苦了,我可以撐到中午再慢慢吃午餐,並不特別飢餓或想要狼吞虎嚥,而且我覺得自己腦袋似乎變得比較清明,昏昏想睡的時間比較少(是說原來我這麼多年常常覺得自己昏庸想睡,是因為我的摯愛澱粉糖類嗎?)。

 

      重點來了,腰內肉呢?真的小了一圈!連我自己都驚奇。說實話我這一個多月來,體重下降的速度慢得讓人悲傷,別人都是初期可瘦個三四公斤,但我怎樣死活都只是瘦了1.5到兩公斤之間,還不時會回彈(例如生理期將至),但這一點點的重量似乎全部呈現在肚子上了,而這不正是我想要的嗎?我的褲子都感覺變鬆,有些比較合身的上衣也開始覺得穿起來舒服,肚子小的幅度連光先生都視覺有感,於是,在我實施兩週之後,也一起加入防彈咖啡的早餐生活。

 

      我不敢說我是生酮飲食,因為這理論有很嚴謹的飲食方法和計算,我沒有,我們只是早上喝防彈咖啡,午晚餐正常吃,但會減少澱粉類的攝取,增加蛋白質。我自己主食還是照吃,麵或飯,有時比較單純的麵包也吃(畢竟這是我的真愛),但甜點,糖,含糖的飲料,就真的戒的比較乾脆,很少很少吃,偶爾吃到也是淺嚐,絕不自己獨享一份(所以有時會出現爸爸媽媽和蛋捲合吃一塊小蛋糕的寒酸樣)。身體習慣了,也就不再特別想吃。

 

       這是我目前的新生活,所以,好多曾經的美食都像煙一樣的飄過,其實減糖還是可以吃很多東西,美味多汁的肉,新鮮的蔬菜水果,和用杏仁粉做出來的甜點(這不是甜點!摔筆)但對澱粉控來說,根本是我想吃的八成食物都得放棄,你懂的。

 

      別擔心,我還是想要常常做麵包,偶爾做甜點的,畢竟維持健康和體態,就是為了讓生活更快樂,所以,偶爾吃點甜食,依然是美好的期待,而且因為珍貴,所以更要把機會留給真正美味細緻的經典,也會督促我,別做出太難吃的東西。

37962357_2004490239562758_8289835335718797312_n.jpg

減醣還是可以吃美食的,這家的炭火燒肉,好夠水準

37995797_2004490232896092_4536397389212155904_n.jpg

偶爾也是要和朋友去吃吃美味港點,放鬆一下。

37989698_2004490156229433_1870504256507740160_n.jpg

以後要更慎選食物,把珍貴的quata用在真正的美味上。例如自己做的蛋糕。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