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42149_384855818744921_7298816063603474432_n.jpg

(偶爾偷閒,和光先生好好安靜吃頓飯,就是目前的小確幸~~)

Dear Dolphin

 

      我最近被蛋捲的不好好吃飯,搞到每餐都七竅生煙,腦壓升高,胃痛頭昏。好想念以前和光先生兩人世界時,可以靜靜吃飯聊天,有時興致好,還可以虛華假掰的佈置餐桌,擺弄餐具,吃飯,對我來說,是件快樂又放鬆的事。

 

      有了蛋捲之後,吃飯當然不如以前舒服,但一歲半以前,倒也還算平和,一開始是我們吃飯他吃奶,吃完就躺在沙發或推車裡玩耍,當然我們需要理理他,逗逗他玩,有的時人在外面,我還需要先到哺乳室餵飽嬰兒之後,才能回座自己吃飯,不輕鬆,但至少用餐心情平穩。後來嬰兒開始吃副食品,出門都得準備特別的餐點給他,我忙碌了好一段日子,每週總要抽一天來做各種小小孩可以吃的粥品,也是累,但看到蛋捲大口吃東西的樣子,媽媽我的心裡就好滿足(遠目),回想蛋捲自出生以來,似乎胃口都還不錯,副食品階段幾乎不挑食,所有的食物泥和粥,都吃得很開心,媽媽我也省掉許多煩惱。

 

 

      但是,接近兩歲之後的屁孩,開始進入豬狗嫌的階段,不要說豬狗了,深愛他的媽媽每天都嫌棄到恨不得他趕快長大離家(我有天真的像景濤一樣搖他的肩問他何時才要搬出去住,光爸爸笑趴,覺得媽媽真正被逼瘋)。每樣事情都要唱反調不說,吃飯更是讓我傷透腦筋,原本不挑食的天使寶寶,見多識廣之後開始選擇食物,青菜不愛吃,有時會直接從嘴裡拉出一條青菜,告訴我:菜菜不要知道嗎?喜歡吃肉,但是纖維稍微多一點的,也會嚼嚼之後吐出來(吐出來這件事真的常常讓我瞬間燃燒),入口即化的魚肉是最愛。另一個大愛是甜食,只要看到蛋糕布丁,就會兩眼發直想從椅子上衝出來,所以常常出門吃飯,餵飯餵到媽媽眼神已死的地步,甜點上來的,我就只好一口飯一口甜點的半脅迫著他,才能把剩下的大半碗飯菜,倒進他的肚子裡。

 

      所以現在在餐桌上,常常出現的畫面是:媽媽拿著湯匙,要把食物放進蛋捲嘴裡,屁孩卻搖頭晃腦死不張口,前一口飯菜還好好含在口裡,逼緊了,他就把嘴裡的食物吐出來(還一邊說:卡住了啦),有時還會用手順勢抹一抹桌面。媽媽大怒,抓起手心狠打兩下,屁孩爆哭,哭完之後,求媽媽抱抱,母子合好,繼續餵食,餵兩口之後,金魚腦的蛋捲又忘記一切繼續耍賴,媽媽再次暴怒…..無限迴圈八百次。

 

      你說半哄半騙的讓他吃,我每天都如此,已經無招可用,有時用他喜歡的食物利誘,一口飯菜,才能吃一小口他喜歡的美食(也許是甜點,也許是熱湯)。有時鼓勵他快快吃,等下才能跟媽媽一起丟球或看書(但通常這種增強需等待太久,他兩口就放棄了),有時真的太難餵,就出下策,開電視讓他看幾段佩佩豬,通常這時候他會靜下來,我就可以一口接一口地把食物塞進他嘴裡,但也有可能劇情太精采,小孩就兩眼發直忘記咀嚼 ,就會看到一個兇惡的媽媽插腰關掉電視,威脅他把嘴裡的東西吞完,才可看下半段,以及一個一邊哭一邊努力咀嚼的可憐屁孩。

 

      取消觀眾(爸媽暫時離開,讓他自己面對飯菜自己吃),不吃就收走(餓他個幾頓)並且停止點心和夜奶….都試過。但很明顯屁孩的氣比爸媽長,每個招數也許有用個一兩次,但幾天之後就故態復萌。更可惡的是,學校老師還誇他食慾佳,常常會吃完之後再找老師續碗!!哼哼,完全就是一個全世界最好欺負的人是爸媽的概念。

 

      我真的非常想念可以好好吃頓飯的時光,但屁孩生了也塞不回去,只能繼續面對他的不好好吃飯,相信總有一天他會懂得爸媽的堅持和規則,也希望快快度過這段飲食黑暗期,還我幸福溫暖的餐桌氛圍,可以和蛋捲兒一起,享受吃著美食,溫馨聊天互動的用餐時間(遠目…..)。

 

     你也是一直很用心在照顧打理喬小丰飲食的媽媽,說說你的養兒歷程給我聽聽吧,喬丰是一路都這麼好吃好養的?還是也有過小惡魔般的厭食時期呢?

46043873_281196012529504_3856359119699050496_n.jpg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