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64353_342210586360236_386397806526464000_n.jpg

Dear Dolphin:

 

       耶誕節快到了,溫哥華的過節氣氛應該很濃厚吧。我光想著銀白的雪地裡,家家戶戶掛滿繽紛閃著溫暖光的燈飾,餐桌上飄著烤火雞的香味,和輕快熱鬧的音樂聲,都覺得浪漫幸福起來(雖然很冷,我知道,哈哈),耶誕,就是屬於北國雪地的節日啊。

 

      這是每年我最期待的節日,從有了自己的小窩之後,我總是會從天氣開始變冷的十二月初,就開始慢慢的,一點一點的,佈置家裡。有空時去逛逛,每年添點新的耶誕飾品,把耶誕樹拿出來組好,吊上掛飾,點亮,就覺得家裡的氣氛不一樣了。有幾年還自己做聖誕福臨圈,三年前去海豚媽媽教室跟筱芬老師學做的諾貝松花圈,好大好香,松樹的香氣瀰漫整個空間,至今還吊在我們家的格子窗上,即使乾燥了,依然美麗優雅。

 

      仔細想想,我喜歡耶誕節還有另一個層面,他對我來說,是個“單純”的節日,不會有彈性休假,當然也就不會有天殺的週六補班補課,也不會冒出另外一個連休四天的假期,要想著去哪裡走走(還希望避掉人潮,應該只有家裡沒人潮吧),不用想著要趕回南部團圓,逆媳也不用費心計算在婆家娘家各要住幾天(登愣)….,我就只要負責開心佈置,心血來了就煮頓好吃的犒賞光先生,沒力了,就攤在沙發上看電影耍廢都行,一點沒有包袱。這是一個我可以完全自在快樂舒心放鬆著期待的日子,即使沒有放假,我都很愛,都願意用力慶祝。(有人聽懂我在說什麼嗎?海豚媽你懂吧。)

 

      這兩年有了蛋捲,我就更期待十二月了,可以跟小孩一起玩的事好多啊,一起組耶誕樹(後來我懶了,又討厭灰塵,就用耶誕樹掛布,一樣佈置得好開心)。一起出門找尋厲害的超級大樹,學唱耶誕歌曲,說耶誕節的故事,我們今年還買了很多可愛的窗貼,和蛋捲一起,把家裡的落地門,和進門處的格子窗,都貼滿了耶誕樹,麋鹿,雪花…..好熱鬧。因為我的興奮,也感染了小孩,他也跟著雀躍和期待。

 

      而兩歲半的蛋捲,已經開始有很多的想法和意見,又上學,有了人際圈,我想,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應該也瞞不了他多久,所以,我好好的跟他了耶誕老公公的故事,也早買好了聖誕襪,上禮拜開始掛在他的床頭,每天提示他,好好睡覺,也許明天早上起來,就會有耶誕老公公送給乖小孩的禮物喔。我一邊進行這件事,一邊也在想,到底相信有耶誕老人,是重要的嗎?我知道有些爸媽會希望小孩理智認清現實,耶誕老公公根本不存在,你得到的禮物都是爸媽花錢用心準備的。我自己也一度覺得好像也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直接把耶誕禮物給蛋捲就好啦,可是,當我對著他敘說故事時,看到他眼睛裡的光,那種因為相信有耶誕老公公會看見他,興奮和希望的光,就決定要繼續認真演下去了。

 

      我無法抵擋他那充滿想像力和信念的眼神,似乎在一瞬間,他就決定相信耶誕老公公會來,並且想著他會如何輕快地在雪地裡奔馳,從窗戶飛進來,輕輕放下禮物。我一直覺得小孩最珍貴的,就在於他們純真的腦袋裡,永遠可以天馬行空的冒出各種念頭和點子,所有不合現實邏輯的奇妙事情,在小孩的腦袋中,都可能存在,並且綿綿串連。長大之後的我們,很需要這種能力,偏偏卻都已經忘記了。好希望蛋捲,可以帶著這樣的能力生活,有想像力,相信未來永遠可以更好,遇到挫折困難了,也能用靈活的腦袋,想出轉個彎換個方式解決的能力,我始終覺得,如果腦袋裡的念頭飛揚,不被拘束,即使現實裡的路真的很難走,也可以不那麼容易被打倒,有比較多的幽默和快樂,去面對生活。

 

     哈哈,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光先生就覺得這節日只是商人創造的商機,希望刺激消費(果然比我理性實際很多),但他還是願意認真為蛋捲準備禮物,製造驚喜,只為了博子一笑。

 

     結果就在週六晚上,耶誕老公公終於出現了,星期天一大早,蛋捲下床就看見耶誕襪綁著一盒顏料(禮物太大放不進襪子,老公公很貼心用繩子綁好喔),他迫不急待地拆禮物,我在一旁小聲問他,你看見耶誕老公公了嗎?他說:有。

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呢?紅色。

怎麼進來的呢?坐雪橇。

哈哈哈,說得跟真的一樣呢,睡到翻過去的小孩,應該是在夢裡遇見老公公的吧。

歐,我和光先生還說好,耶誕老公公要服務好多小孩,所以只能送小小的禮物,所有的大禮,貴重的,都是爸媽辛苦賺錢,買回來的。

      

     喬丰小時候,你們也認真準備禮物嗎?耶誕老公公都是怎麼樣來你家的呢??願你和喬小丰,在很遠的北國,也有個溫暖幸福的平安夜囉。   

48407582_723538968028626_353952476816211968_n.jpg

蛋捲每天回家,都要把耶誕燈打開,好重視氣氛的小屁孩啊

48421251_327916201138911_1963435421668999168_n.jpg

母子一起貼窗貼

49014534_362723614504690_8902408203111759872_n.jpg

耶誕掛布,點亮溫暖的燈了

49145154_268900413807400_7287251589281087488_n.jpg

每年每年買回來的耶誕吊飾,讓樹越來越熱鬧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