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3867_869243690081126_1343757793605189632_n.jpg

Dear Dolphin:

      謝謝你指名要跟我寫這篇交換週記,關於我如何瘦回懷蛋捲以前的體重。事實上,我花了非常長的時間,大概超乎正常人能理解的龜速度,但終於還是慢慢往前走到了。雖然身形比起狂熱跑步的那一兩年,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肉長的位置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噴淚,他們不回家嗎?)但是,能夠送走身上這數公斤肥肉,不論他們從哪離開(不要從臉就好!),我都非常非常開心,開心到想要宣布得獎感言(誤)。

      能達到這件事,我自己都覺得不思議,從生完之後半年,緊緊黏在身上那四五公斤,一步都不肯離開,不論我如何節食少吃,偶爾的跑步(可能真的太偶爾)他們完全紋風不動,淡定堅持的存在身邊,我覺得他們這輩子跟定我了,這就是生孩子的代價(眼神堅定,兩手一攤)。雖然絕望,但還好我沒放棄,一年前開始減糖生活,和光先生一起,早上一杯防彈咖啡,午餐晚餐正常,我澱粉類原本就吃得不多,所以也沒特別減少,就是離甜點遠一點。實施了兩三個月,我瘦了一公斤(馬的,對,就是一公斤),光先生四公斤,我想,光先生才是正常人,我是外星豬。

 

       然後,我就被我尢嘲笑了,他說:蛤??怎麼有人會只瘦一公斤啦。而且還好容易復胖(他會有機會補這刀,是因為我不小心碎念,我今天又多了0.5公斤)。夫妻本來就是互相傷害的,而且他講的也都是實話,雖然我爆炸不爽,但也只能吞忍下來,誰叫人家瘦的量是我的四倍呢!!

 

      我絕望,我覺得連光先生不太減肥的人,都超級有用的方法,在我身上一樣卡住,我真的沒救。但我沒放棄,因為瘦身是一輩子的事,沒有誰瘦了就可以大吃大喝,也沒有誰還在胖的路上就可以說老娘不玩了(因為那只會讓我更胖),這是一條只能一直走下去,無法停下來也無法下車的路(還要確定自己走的方向沒錯才行,搭錯車是非常嚴重滴)。所以,絕望也只能繼續努力,至少別走回頭路。

 

      這半年,我除了減糖,開始比較規律的跑步,一週至少跑四天,沒有跑很久,頂多一兩公里,但就是持續。我的體重始終下降很慢,還會回飆,但至少整個趨勢是往下的,一點一點,表示方向沒走錯。我也認清自己就算絕食不吃,餓死,也無法快速爆瘦半公斤,於是就讓自己用一種比較舒服的方式減糖。甜點還是吃,但吃很少,吃很慢,只吃好吃的(例如apple`s kitchen 的草莓千層蛋糕,噗哈哈),吃到美好食物瞬間,舌尖迸發的快樂,會讓我覺得人生是彩色的,更值得我繼續堅持下去。整體飲食上也是,絕不讓自己餓到兩眼昏花,想吃就吃,但不吃多,不亂吃。這些年,我也悟懂一些事,沒有一條逼死人的路,是可以長久的,只有不把自己往死裡逼,留條有餘裕的生路,才能真正長久地走下去。所以我也不再信奉任何“只要不吃什麼就會怎樣”的理論,什麼都吃,重點是量,心中有把尺,不適合的東西,少吃就是。但比如說在熱到升天的曼谷恰圖恰市集,來杯冰泰奶只是剛好,人生沒有這點快樂,一切都是零。

      就這樣,慢慢的,我幾乎忘記我在控制體重(是因為已經融入生活了吧),竟然默默地回到了生小孩之前的數字,前幾天,我在餐桌上,幽幽的說:我瘦回生蛋捲之前囉。光先生愣了一下,問:歐,瘦很多嗎?(對,他就是眼瞎心盲腦進水,看不見老婆身形的改變,也記不得我們去年一起減糖的故事)。我說:45公斤吧。他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這麼多!!然後,自己招供,其實他已經胖回去了!也沒有在控制澱粉和糖量…….

 

 

      此時的我,好想點根菸,翹起腳,斜眼跟光先生說:嘖嘖,怎麼有人這麼容易復胖啦?!之前的四公斤呢?又掛回身上了??但我沒有,因為勝不驕是我的態度。而且,人生還長的呢,現在一時的領先,也不代表我從此可以囂張吃喝,繼續兢兢業業地生活著,才是維持體態,唯一的王道。

 

     一直瘦瘦的你,應該沒有這樣的煩惱,但我記得你也是一直有運動習慣的,也來分享一下你的維持身材秘方吧。

57004784_324474368261034_1941871498977345536_n.jpg

57382191_345222489458085_2692970002402770944_n.jpg

56894452_1540097789460201_4826251202872213504_n.jpg

旅行和生活中的美食,是維持體態的重要動力,不可捨去。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