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1371_1975516372611192_5091434173744462268_n.jpg

                   時間過得好快,在上次體驗了OiKID課程之後,我們真的成為會員,購買了半年的線上課程,蛋捲每個禮拜都在電腦前,和不同的,各國的老師相遇,用英文開啟對話。如果說上一篇是購物前的衡量分析,那這一篇,就是實際買回家使用之後,真實的經驗分享。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半年多前,我們體驗第一堂課時,羞澀不敢開口的蛋捲?現在上課,他可是開心活潑,會大聲的回答老師問題,或是跟著覆述句子的。

    蛋 捲兒羞於開口,學中文時就是這樣,英文更是如此,半年下來,他的進步不能用突飛猛進來形容,你要他用英文來對話,也還是不行。但我對於這樣的學習,卻還是覺得非常值得,為什麼呢?

      我覺得最大的重點在於我們突破了心防,不只是蛋捲,媽媽我也一樣,當初選OiKID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有雙語的選擇,我怕蛋捲無法一下就用全英文學習,怕他看到外國老師會害羞….自己先設了一堆的假想,於是從會說中文的雙語老師開始選起。

      前面的十一堂課,是最基礎的認識英文字母大小寫,雙語老師會跟蛋捲閒聊,降低他的焦慮,慢慢的,用螺旋的方式,反覆的認識所有的大小寫字母。我覺得進度有點慢,而且蛋捲反射性都還是想要用中文和老師閒聊 ,所以在字母學完之後,我心一橫就開始搶訂外籍老師的時段,我想最差就是鴨子聽雷,但沒有開始,不去面對,就永遠覺得自己會怕,一個四歲多的小孩,最不需要擔心的是就是失敗和不懂,而且如果可以從現在就能面對全英文的外籍老師,以後學起英文(或是任何外語),會少掉很多很多的心魔吧。

       結果,一開始預約外師課程之後就回不去了,一點也不可怕耶,每個外師都親切有趣,用簡單的句子和蛋捲閒聊,當蛋捲回答不出來的時候,他們會耐心的示範,讓蛋捲跟著覆述。所以蛋捲的外師課,只能用漸入佳境來形容,他越來越習慣和外籍老師對話,即使自己還不能用完整句子表達想法,但回答老師簡單問題,或是照著老師的指令做動作,則是越來越順暢自然。他最近還很愛拿自己喜歡的玩偶,陀螺,到鏡頭前面和老師分享,看老師驚喜的表情,他就很開心。

 

       摩天輪課程又是另一個讓我驚訝的點,一直以來我都比較喜歡一對一的精品課,覺得能得到老師完全的關注和照顧才是有效的學習,但就在我上個月才開始使用摩天輪課程的堂數時(半年的課程會配一定數量的精品課和摩天輪課),才發現蛋捲更喜歡一對四的方式,他覺得有伴一起上課很好玩,可以輪流回答問題,可以比較誰唸得更大聲一點,反而提振他上課的動力,這也出乎我的意料,果然學習還是需要競爭與合作,能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而上完半年OiKID的的半年線上課程。我發現他們有很多很棒的地方,也有我覺得可以更好的部分。

    很棒的部分,例如:

.  老師選擇很多,光是外籍師資部分,就有數百位老師可以選擇,師資品質也算穩定,當然每個老師特質不同,蛋捲喜歡活潑逗趣的老師,有的時候我們會遇到比

               較嚴肅正經的老師,他就會比較安靜。但整體來說,精品課一對一,老師的發音和教學狀況,都是非常OK的。

.  有精品(一對一)和摩天輪課程(一對四或直播課)可以交替運用,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我原本喜歡一對一的課程,但沒想到蛋捲對團體課更感興趣,所以後來

              我都是一週一堂精品一堂摩天輪,讓課程多元有變化,也增加他接觸英文的機會。

三.     課程方案選擇多元,一般這種線上課程都是這樣,你訂的時間越長,堂數越多,換算下來的單堂費用就會比較低。如果確認會一直學下去,那我建議直接買兩年期

             的課程。但如果像蛋捲這樣,年紀還小,爸媽也不確定有沒有毅力一直維持下去,OiKID也有半年的方案可以選,當然會貴一點,但對想試水溫的爸媽,壓力沒有那

            麼大,可以先試個半年,再決定要不要繼續。

四. 有課程的預習和影片回放,這個部分真的很棒,課前有短短的影片幫孩子預習新課程的相關內容和單字,課後二十四小時之後,上課影片就上傳了,之後可以不斷

           回放給孩子看,重複練習學過的東西,對於英語非母語,日常生活中也不會一直出現英文對話的我們來說,有空就回放上課影片來複習和口說,會讓學習效果倍   

         增。

 

     當然也有些部分我在體驗之後,會覺得也許還可以更好,例如:

一.搶課程壓力較大: 我每個禮拜都要記得在週一的中午上網去搶課搶老師,哈哈,講得好像搶糧搶錢一樣,但真的很緊張。熱門的老師很快被搶走;上過課滿喜歡的老

          師,下週不一定有放課;我們習慣在週末早晨上課,比較悠閒,但同樣的老師,開課的時間每週不一樣,跟我們的時間對不上......訂課真的是我覺得比較頭大的一環,

          所以我每隔一陣子就會上系統去研究老師們的簡介,把有興趣的老師放進我的喜愛師資裡,而且一定放滿三十位,這樣,我才能每週快速的從老師課表中,訂到

          時間允許,又生動有趣的老師來上課。

二.教材內容比較平面:這個是我比較主觀的感覺,因為我也沒有比較過其他家的教材,但總覺得課程教材的設計比較平面,教材本身沒有想像中的生動活潑,也很考

        驗老師的 帶課能力,不同的老師,上課的氛圍和有趣度,會差很多。

 

 

                整體來說,這半年的線上英語課程學習,我非常非常的推薦給家有小孩的爸媽。特別是現在疫情嚴重的情況,我們不得不宅在家裡,所有的學校,安親班,補習班全部不能去了,線上課程成為最不受影響的活動,完全可以如常進行。

                而英語學習,是一條恆常的耐力賽,我一點也不急,就是營造一個,讓蛋捲可以時時接觸,開口互動的環境,讓他慢慢適應慢慢學習,線上課程充足的外籍師資和有系統的教材,是我目前看到最棒的方式。

 

免費體驗連結 https://bit.ly/oikidjulia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文章超連結網址 https://bit.ly/3cITgmz )

191382171_120834520071209_5321055761950868456_n.jpg     

蛋捲兒現在上課開心活潑許多

190645818_506946680732255_2274092582156626421_n.jpg

自己主動拿出心愛的玩偶跟線上老師分享

截圖 2021-06-02 16.40.56.png

老師上課活潑,蛋捲也表情豐富

截圖 2021-06-02 17.12.57.png

摩天輪團體課,可以和其他同學一起回答老師問題,蛋捲相當振奮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