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是的,就是我。我被狗咬了!基本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生性膽小怕死,而且惜皮肉如金。出門在外黑的路不走;稍稍可能有危險的事就不做;甚至只是第六感覺得怪怪的地方就避而遠之。外面的野狗想咬到我,尤其是咬到我的手,並不是一件太簡單的事情。所以,對, 我是被自己家裡養的狗咬的--很、大、一、口!!

旺來是我們家養了八年多的一隻臘腸狗,關於旺來的生平容我之後再專文介紹吧!我跟他可說是熟的透透了,沒事就抓來抱抱抱玩玩,從不覺得牠有啥危險的。

但是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 話說星期六晚上,我們全家正和樂融融的準備圍桌吃羊肉爐火鍋,當然,是先把餐桌下的旺來少爺餵的飽飽的啦!但是桌上傳來的陣陣飄香,還是讓他不爽的在桌下汪汪低吼,『狗怎麼可以這麼不懂規矩,在主人用餐時出聲呢?』於是,我們打開後院的門,想讓他先到外頭吹吹冷風,省得在餐桌下越待越氣,吵得人不得安寧。但旺來依然賴在桌下,擺明要和羊肉爐共進退,此時我也不知哪根筋不對,約莫是仗著自己和牠夠熟的份上,居然伸手去摸摸牠的鍊子,想拉牠出去,沒想到氣昏頭的旺來,回頭就把我的手當棍子似的用力咬了下去(棍子是平常修理旺來的家法,牠可是視它為天下第一仇人!)咬完,牠大概也知事情不妙,口感不太對,立刻落跑。只留下驚愕的我,愣在原地, 數秒鐘之後我哇哇大叫起來(其實還不太痛,只是覺得叫出來比較對得起自己,也希望會緩解傷勢吧) 然後家人們亦慌亂成一團,拿藥的拿藥(我老公)、檢查傷口的檢查傷口(我弟妹)、打狗的打狗(我弟弟,打斷了一根木棍!)、罵狗的罵狗(我媽),還有人在旁邊喊:「早就跟你說這狗不可靠,你還要對它這麼好。看!現在被咬了吧!」(我奶奶),我爸那天出門聚餐正好不在家,不然旺來應該會被打得更慘。  

總之就是雞飛狗跳到一個不行,最後還是被咬的我,用僅存的理性說出:「我要去醫院!」大家才紛紛清醒。在一陣討論後,光先生陪著我,在眾人簇擁送行下, 出門、開車,到離家較近的大醫院掛急診。這時我的手腕處已經腫了一個跟乒乓球一般大的包,傷口還滲出許多組織液。醫生瞧了瞧,讓我去照X光,確定裡面沒有異物殘留後,打了針破傷風,接著,護士小姐就抓起我的手,用紗布沾了大量的消毒液,在傷口上來回用力的刷。力道像極了大掃除時拿著菜瓜布對付家裡鍋底的陳年汙垢,原本只是微微滲血的傷口,這時才大量的湧出鮮血。還好護士小姐溫柔貼心,刷之前先幫我噴了麻醉液,中途怕我痛暈又塗了一次凝膠狀麻醉藥膏,就連這樣,我都還痛得眼淚直流。護士一邊刷還一邊說:「被狗咬的傷口很髒,狗牙很長咬的又深,一定要這樣用力,盡量把裡頭的髒血擠出,才不會化膿感染。」折騰了好一陣子,又拿了兩天份抗生素和止痛藥,才放我們回家,並囑咐我,只要覺得手痛、手麻、任何不對,就一定要立刻回診。

今天是被咬得第三天,傷口果然還是化膿了,回醫院掛門診,外科醫生拿把剪刀就把傷口撐開,膿放出來,動作既迅速又確實。光先生在旁邊還說,這樣才是對我好的(昨天他幫我換藥擠膿,我呼天搶地的搞了半小時,只擠出一顆綠豆大的膿,他覺得很不過癮吧!)對啦,我知道這樣好的會比較快,可是,就不能先塗點麻醉藥膏讓我好過點嗎?真懷念急診室溫柔可人的護士小姐!

 

至於旺來,自從咬了我之後,就沒挨過好臉色,至今也沒人再對牠摟摟抱抱。平常牠冬日無事時(就是無食物可吃時啦)可是常窩在人腿上取暖的!那天晚上,在外頭硬是吹了兩個多小時的冷風後才放牠進屋,又喪失了諸多平時應有的權利或額外的福利,比如天上掉下來的肉骨頭啦、當點心吃的蘋果番茄啦、每晚睡前必喝的一小碗牛奶啦、每天下午出門散步一小時啦(真像狗皇帝的生活不是?)等等的規矩一概取消,損失不可謂之不小,光先生又說:旺來要是有機會成本的觀念,一定也會覺得這樣一時失去理智的亂咬一口,付出的代價真是太大啦!!

 

 

感想一:被狗咬一定得趕快看醫生,別以為傷口看來小小的,流的血也不多就掉以輕心,傷口之深,裡頭細菌之多,後頭的麻煩真是多的一籮筐。

 

感想二:和小動物還是應該保持「合理的」距離,牠在發怒時千萬別動牠,就算是豢養多年熟如親人的都不行,因為,那時候他啥都不是,就是一隻『狗』,生氣的狗!!

就是這隻狗,我疼愛多年卻在前天咬了我一口的旺來(牠看起來是不是也挺鬱卒的?!)
旺來:小的知錯了,下回不敢!還我的骨頭和牛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