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604_1483779585228017_8117814862058133326_o.jpg        

       失去了小湯圓,我一點也不想等待(有些建議會希望先休息久一點把身體養好)也不想放棄,反而激起了我很強的鬥志,我要把孩子生回來。

 

        我在流產之後五天回去看寶醫師,先照超音波確認胚胎已經完全流乾淨了,然後我急切地想要找到胚胎萎縮的原因,所以就問寶醫師是否是免疫的問題(註一),沒想到寶醫師激動地把我念了一頓,他說:你就不是免疫的問題,一直往免疫去鑽去處理只會把你的身體搞得更差,你只是年紀比較大了卵的品質較差,要多投,等待好的胚胎出現。布拉布拉念了很久,念的我很委屈又傷心,想著我剛流產還要這樣罵我,而我只是想確認每個環節都想到了而已啊。

        但在獨自開車回新竹的路上,我頭腦慢慢清明了,我也不知寶醫師為何可以這麼篤定我不是免疫的問題(我並沒有做相關血液檢查),但是既然醫生幫我排除了很麻煩的原因(免疫需要做相關的檢查,如果確定是,那又要用藥物去控制免疫系統,的確是費時又傷身的),那我不如安心單純的相信醫生,專心勇敢的繼續做試管就好。

 

        寶醫師讓我休息兩個月,我就乖乖的休息兩個月,這段時間我繼續調養身體,讓自己盡量在放鬆和開心的狀態,持續的跑步,因為我相信這是讓我身體轉成可以受孕的關鍵,然後認真的上寶派爬文,認真的吃讓卵子品質提升的保養品,我其實不是一個健康食品的擁護者,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吃過多強調養生療效的健康食品,反而是增加身體的負擔。但是做試管這件事,就像寶醫師說的,他是短跑的衝刺而不是長期的抗戰。所以在這段時間之內,可以讓我的卵子品質提升,子宮受孕環境較好的營養品,我還是選擇補充。

 

       就這樣,兩個月後的MC來的第三天,我準時的又開始抽血驗指數,上北醫等待看診,每三天衝一次台北的日子,我想把握流產之後的黃金著床期(註二),快快把我的小孩給等回來。

 

       但是好運並沒有降臨在我身上,我這次植入兩顆8G1的漂亮胚胎,之後我完全不敢亂跑,在家裡休息兩周,抱著希望回去驗孕,卻是沒有成功。我們等到所有的人都看完離開了,才被叫進寶醫師診間,他花很多時間安慰我們,這回,他竟然也同意我的詢問,可以考慮對取出的胚胎進行PGS(著床前遺傳篩檢)(註三)。

 

       我只因這次的失敗沮喪了半天,就告訴自己,打起精神來,再做下一次。光先生一直想勸退我,因為他這幾個月幾乎日日幫我往肚皮上扎針,很怕這些藥物就留在我的體內排不出來,短時間看不出,但長期來說是會傷害身體的。我和寶醫師一起說服他,不會的!我們只是要把握黃金期多試幾次,希望很快就會成功。(我說的時候自己有點心虛,誰知道好孕會不會?何時會?降臨啊)。

 

 

 

註一:有些人會因為免疫功能的異常,而導致身體會攻擊植入的胚胎,所以容易流產,或是胚胎根本無法存活。這需要透過許多檢查才能確認,如果免疫異常,就必須由醫生用藥來控制免疫系統,然後再進入試管療程。

 

註二:子宮在受過刺激,例如流產、或是子宮手術之後,似乎會被活化,從經驗上來看,半年內受孕的機會都會比較高,所以才會有黃金受孕期的說法,要好好把握。

 

註三:PGS(著床前遺傳篩檢)是把胚胎裡面的部分細胞拿出來做化驗,藉此知道他的染色體是否正常完好。希望植入好的胚胎,提高存活率。

但是PGS需要有其他條件的配合,例如胚胎數要夠多,不然選擇到的胚胎會很少,而且他的準確率還並非百分之百,可能會有珍貴的好胚胎被錯殺,或是在檢測的過程中胚胎損毀。而我們的子宮其實有神奇的修復能力,有些在體外不正常的胚胎,其實植入後是有可能被子宮修復的。因此寶醫師一路都沒有很鼓勵我們做PGS(這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只希望用多投的方式提高受孕率。

11895252_1620699201536054_8381119470028417471_o.jpg

這是我在這次試管療程中某次回程時見到的彩虹,心裡有種踏實安心地希望感,雖然沒有應驗在這次, 但也在不久的將來,人,一定要一直抱持希望.......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