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1.JPG       

       我是上班族媽媽,每天下班就累癱了,還要在嬰兒回家以前,用跑百米的速度,搞定所有家務(洗衣洗碗整理雜物),自己和光先生的晚餐常常是外食解決,只想快快吃完,洗好澡,在嬰兒上床之後我們就能夠跟著上床了,完全無法像以前一樣常常煮食,偶爾還能悠閒的搞個費工的雙人浪漫晚餐。

         但蛋捲兒四個月開始要吃副食品了,總不能直接跟著我們外食吧,也希望他一開始對食物就有好印象,喜歡吃飯,喜歡吃健康的天然食物,為以後不挑食又健康的飲食打下基礎,所以即使累,我還是決定自己準備嬰兒副食品。

 

        四到六個月時期,副食品只是培養嬰兒對食物的耐受度和探索,分量不是重點,重點是少量多樣的嘗試。所以我大概兩三天準備一種食物泥,讓蛋捲吃吃玩玩,每天從保母家回來,我就餵他吃一點,兩個月下來,他也試吃了十幾種食物,包括十倍粥、青花菜、紅蘿蔔、地瓜、馬鈴薯、青江菜、小松菜等等。

 

        蛋捲滿六個月之後,我開始會認真準備粥品,讓他帶到保母家,在上午的時候食用(兩餐奶中間),我用比較偷懶的方法,每周只做一次,用鑄鐵鍋熬一鍋粥,裡面會加兩至三樣他已經吃過,沒有過敏反應的食物,用攪拌棒打成泥後,以矽膠杯分裝好冷凍,一天解凍一杯帶便當。然後再準備兩至三樣新食物的食物泥,做成一塊塊小冰磚。在一周間搭配著放入粥底中混和,這樣小蛋捲就不會天天吃一模一樣的粥而生膩,也能夠繼續累積嘗試新的食物。

 

         例如六個月的第一周,常備的粥底是青花椰菜南瓜粥,然後另外做了黑木耳泥、香菇泥和紅藜粥泥。讓蛋捲換著嘗試新食物。

 

        這樣我一週只要找一天下班之後花一個小時準備常備粥,同時用電鍋準備一兩樣食物泥,就搞定了本周大部分的副食品。剩下的一兩樣食物泥,就另找一天花半小時即可完成。

 

        這是上班族的Julia想出來,不要太累,又可以讓寶寶吃到自己親手做的健康天然副食品的偷懶辦法,也希望給同是上班族的新手媽媽們,參考一下。

fullsizeoutput_310.jpeg

矽膠杯安全又好用,下回來推薦

fullsizeoutput_3f9.jpeg

本週是洋蔥小松菜雞高湯粥,這天佐甜甜栗子泥

IMG_0051.JPG

還好小嬰兒到目前為止吃什麼都好捧場

 

 

IMG_0078.JPG

我喜歡這個甜蜜的畫面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