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 src="//js1.bloggerads.net/p_imprscript.aspx?bid=20090307000147&pid=6432&ppid=1" async></script>

IMG_1949.JPG         

     小蛋捲出生在夏天,蚊蟲最多的季節,初生的寶寶要使用任何化學 甚至是天然精油產品都需要非常小心,所以我們那時只能選擇物理性的防護,例如電子驅蚊器,以及推車蚊帳,總之就是把他和蚊子隔離,但不往身上塗抹任何東西,也還好,新生兒不太出門,等到比較常帶他出門玩耍時,已經入冬了。

 

       今年則不同,快一歲的小嬰兒超好動,假日整天在家簡直處罰爸媽,所以周周出遊變成生活裡的常態,我們開始必須要正視防蚊這件事了,否則嬰兒嫩嫩的肌膚在戶外,就像魚肉一樣,很難躲過蚊蟲的追捕。

        嬰兒的防蚊液不好選,上網爬文研究了很久,目前最有效防蚊成分的Deet(敵避)兩個月以上的寶寶即可以安全使用,但仍然有些臨床上過敏或中樞神經中毒(多半是誤食)的情況發生。十個月大的寶寶,總是東啃西啃,很難保證他沒有吃到,所以我們暫且不考慮含有這個最有效成分的防蚊液。另一個爭議比較小的有效成分是Picaridin,是較新的防蚊成分,比起Deet,他的氣味比較清爽,不油膩,致敏性比較低,還可以防止蚊蟲以外的節肢動物。只是這個成分的防蚊液,台灣目前仍沒有核可引進,需要國外購買或是找代購。(真希望我們的法令可以趕快跟上世界的腳步啊)

 

 

       所以我們後來還是傾向尋找天然精油成分的防蚊液,這次發現的Lafe's有機嬰兒防蚊液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他是通過美國USDA有機認證的產品,從瓶身到裡面含有的各種精油成分,都通過安全認證。

 

       瓶身不含雙酚A,塑化劑,或其他的環境賀爾蒙,是對寶寶很安全的容器。而防蚊液本身的成分,都是有機的天然精油,清爽而自然,不含化學防腐劑,也沒有香精或是芳香劑,也不含比較具刺激性的香茅精油,蠶豆症的寶寶也適用。純天然的成分,標榜剛初生的寶寶就可使用(但還是建議六個月以下的寶寶不要太早接觸精油,即使是天然的成分也有可能致敏),讓我們安心,即使防蚊的效果沒有百分之百,至少用在寶寶身上不用擔心會過敏或是有不好的副作用。

 

      產品的主成分是四種有機精油: 檸檬,薰衣草,天竺葵和雪松,都是很清爽又具有驅蚊效果的植物,實際使用起來,也的確清爽不油膩。

 

      上周末,我們帶著蛋捲到山裡去找螢火蟲,便隨身攜帶這罐Lafe's有機嬰兒防蚊液,一到山上的景觀餐廳,我們坐在戶外用餐,享受涼涼的微風,就趕快拿出防蚊液,來幫蛋捲防護一下。  我是先噴在自己的手上,再塗抹到蛋捲身上,這樣比較不容易噴到他的眼睛或嘴巴裡,而且避開臉部,避免他吃到。防蚊液很清爽,在寶寶身上一抹就吸收了,不會黏黏膩膩的,味道淡淡的,的確不太有人工芳香劑的味道。然後我們便在戶外待了一兩個小時,在草地上玩耍,或著坐在椅子上餵蛋捲吃寶寶粥,直到傍晚才離開,晚上在山裡看螢火蟲,下車前,又再次幫蛋捲的手腳塗上防蚊液,就這樣,回到家,檢查一下,蛋捲今天沒有受到蚊子的侵襲。

 

       因此這罐天然精油的防蚊液,應該是有一定防蚊效果的,當然效果不會比含有deet或是Picaridin成分的來的好,而且有效時效較短,大概2-3小時就需要補擦一次,但是他溫和有機的成分,和安全的包裝,讓我們可以安心使用在小寶寶的身上。我想,接下來的這個夏天,我們帶著蛋捲出門,都會隨身把這瓶Lafe's有機嬰兒防蚊液帶在身邊了。

 

IMG_1951.JPG

Lafe`s防蚊液從瓶身開始就是安全無毒的,可以很放心地給寶寶使用

IMG_1952.JPG

IMG_1953.JPG

中英文都很很清楚的成分標示

IMG_1963.JPG

使用的時候,我會先噴在自己的手心,再塗抹到蛋捲的身上,避免噴到他的眼睛或嘴巴裡

IMG_1969.JPG

Lafe`s嬰兒防蚊液,味道清爽自然,是很舒服的植物精油氣味,蛋捲兒也不排斥

IMG_1958.JPG

好奇的嬰兒想要搶大人手裡的任何東西,哈哈

IMG_1961.JPG

擦上Lafe`s嬰兒防蚊液,蛋捲兒這個下午都沒有被蚊蟲襲擊,爸媽很開心,但也要記得兩三個小時就幫他補擦一下

IMG_1954.JPG

這個夏天,這罐防蚊液,我們會一直帶在媽媽包裡的.........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