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82425_1959247974086985_2573435251464339456_n.jpg

(在飛機上睡成這樣的嬰兒實在太甜美)

親愛的Dolphin:

      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喬丰多大的時候,你們開始帶他出門去旅行?我想以你們喜歡旅行的程度,一定也是早早就把嬰兒拎著出門了吧。我和光先生都超愛玩,所以蛋捲兒九個月就跟著你們衝花東,剛滿一歲就被我們拎上飛機了,噗哈哈。

  

     其實帶著小小孩出門超麻煩,蛋捲才兩歲,我就已經快要忘記當初那種,隨便出個門就像搬家一樣的歷程了(也太容易忘記痛苦了吧),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也很勇敢啊,我記得去花東時,光是尿布就佔掉半個行李箱,還要準備各色備用品,就怕臨時需要甚麼卻沒帶出來,畢竟小嬰兒的需求太多又太難預測。我記得我那時候,準備行李時,列的洋洋灑灑的一大張,吃的東西包括奶粉和副食品寶寶粥,還有車上安撫用的米餅和果泥,延伸出來的就會有,奶瓶,洗奶瓶液和奶瓶刷,還有碗和水壺。穿的也是一大堆,因為小嬰兒總是不知何時會拉屎吐奶或只是滿頭大汗需換衣服,所以備衣量也是大人的兩到三倍。

 

      住宿的部分,因為蛋捲習慣自己睡嬰兒床,所以國內旅行,除非飯店提供嬰兒床,不然我們連床都自己帶,把可折疊式的遊戲床塞進車裡帶著走,住了好幾次的民宿。國外旅行,就一定選擇提供嬰兒床的飯店,畢竟出門去玩,大人小孩都更需要好好睡覺,有一兩次我們和蛋捲同床,他半夜裡隨時揮來的小小拳腳,讓我睡眠品質大壞,嚴重影響隔日玩樂精神。

 

      除了這些生存必備,還得要準備一些讓蛋捲不無聊的娛樂用品,例如玩具和小書,去花東的長途車上,我們準備了一堆食物(米餅和果泥),還帶了他愛的章魚哥玩偶,和牛津故事熊,一路陪著他,醒著的時候就是吃吃玩玩唱唱,好怕他無聊就生氣,結果在雪隧裡,他還是因為太長的黑路而崩潰,以上裝備通通無效,一路大哭到爸媽的耳膜都快被哭破了。

 

      而在飛機上,不斷的餵食和看影片就是王道,爸媽平時對電視的管控在這時全部放下,我到目前為止心中最完美的飛行,是去曼谷的航程,四個小時,一上機空姐阿姨就送上玩具和點心,蛋捲吃餅乾喝果汁心情大好(少吃甜食??這裡是飛機,捲哥開心不吵到別人,比什麼都重要啊),起飛之後看小小兵影片,目不轉睛完全沒空哭鬧和感受不適,然後吃了熱呼呼的兒童餐,蛋捲就昏昏欲睡的躺平在爸媽腿上,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之後,降落了。我內心真是狂喜的撒花。帶著嬰兒出門,求的也就是這樣的平和的吃飽睡飽,下地就能精神奕奕玩耍的幸福啊。

 

       如果有人問我,這麼辛苦,為何還要帶小小孩出遠門?答案其實就是爸媽愛玩,哈哈,所以有了小孩還是想玩,只好把他也拎出門。一開始真的是這樣,但帶著蛋捲出門一次之後,我們就發現,從嬰兒的角度重新看世界,是非常奇妙的事,原本在我們眼中已經習以為常甚至視而不見的一切,因為陪著嬰兒,都重新變的新鮮有趣。我們陪著他,從家門口附近的草地觸摸開始(嬰兒第一次連碰到草地都大哭),然後慢慢開始往世界探索,去貓空搭纜車,衝花東看海玩水摸石頭,蛋捲兒驚奇訝異的反應都讓我們覺得美好。原本覺得怕熱,怕人多,覺得不好玩的事情,都重新好玩起來。

 

      然後就是帶著他出國,坐飛機坐船坐火車,從高空上看雲,吃很不一樣的食物,和說著不一樣話語的人打招呼,蛋捲兒用晶亮的眼睛好奇地看著每件事情,好吃的好玩的不一樣的,在博多的山笠祭他在路邊跟著大家一起拍手舞動。在香港的太平山纜車上,和大家一起看閃爍點點的夜景,還一邊唱歌給車廂裡的遊客聽。在曼谷,他看著我跟泰國計程車司機語言不通溝通不良,就自己下指令:馬麻不要講,換把拔講(是一種,來,換下一個試試的概念吧,哈)。在旅行的過程中,我覺得蛋捲變得比較不怕生,敢嘗試新事物,也比較容易適應新環境(比如隨時都可以在爸爸身上補眠),腦海中能理解或是儲存的事情變多(也許他以後不會記得去過哪裡,但接收到的刺激會讓他學習比較快),就像他會在回家許久之後,有天突然冒出了:我在坐船,這樣的有趣話語。

 

      我這篇拉拉雜雜寫了好多,希望可以讓看到的幼兒爸媽們更勇敢的帶小小孩出門,只要事前多做點準備(哈哈要帶的東西真的有點多),讓旅途過程舒適一點,減少嬰兒不爽暴怒的機會,其實帶著他們出去旅行,真的會讓彼此都多好多珍貴有趣的記憶。

19732278_1931088490497122_5389408082928842644_n.jpg

蛋捲兒第一次坐飛機,就吃吃喝喝又到處打招呼,是個旅行咖無誤

36476741_1959248014086981_6658153719252647936_n.jpg

在福岡看祇園山笠祭

36569197_1959247664087016_3040876256187908096_n.jpg

在冷爆了的香港迪士尼

36456959_1959247564087026_8605887556531257344_n.jpg

在曼谷捷運上耍酷

36451511_1959247687420347_6057781393658740736_n.jpg

在宜蘭看海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