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810694_307021300206997_3302518439725236224_n.jpg

Dear Dolphin:

 

       對於我們談到之後要來寫生活雜貨這件事,感到興奮不已。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愛買各種美好物品的人,我喜歡自己日日使用的東西,都是舒服順手又美麗的。生活空間不需要過多的擺設裝飾,這些日用物品,就是最好的風景。

       就像杯子,我擁有不少(),從有自己的家開始,就默默買進各種喜愛的杯款,這兩年比較收手,因為覺得空間有限,而且手上的杯子也已滿足我各種的需求。每天趕著上班的早晨,IKEA大容量的馬克杯是我閉著眼睛都能摸到的選擇,不論是光先生泡一杯牛奶燕麥,熱熱的拿鐵咖啡,還是現在,來一杯充滿椰子油香氣和泡泡的防彈咖啡,都是用他。厚厚的,大大的,握在手上有種踏實感。

 

       假日比較悠閒的早上,我可以拿出珍藏的哥本哈根大唐草,或是VB的紅茶杯,慢慢啜飲早餐咖啡,手拿美麗的杯,會讓我的心放鬆舒適,覺得自己可以好好休息。

 

       咖啡條紋的陶杯,是日本品牌studio`M的陶杯,因為是陶作的,所以會有使用的痕跡,如杯底細細的裂痕,一開始發現讓我有點驚嚇,覺得杯子壞了,等知這是陶杯的自然現象,又能欣賞起來,現在反而喜歡看著那些紋路,感受這杯子真的已經陪伴我好幾年。

 

      黃色琺瑯木柄杯,看到第一眼就好喜歡,我喜歡琺瑯鮮豔的釉彩,可是不隔熱,喝熱飲時把手會燙,拿取不便,這個設計,把把手鑲成木柄,既有一種異材質的趣味,又能成功隔熱防燙,好愛,會帶著他上山下海,去露營。

 

      柴燒碗是阿濟送的新家禮物,我一直放在櫃子最顯眼的地方,有時得到了好的咖啡豆,現磨手沖之後,用柴燒碗捧著細細品嘗,柴燒碗特有的質地,會讓咖啡更溫潤順口。

 

       這些就是我常常使用的杯子,有了它們,生活裡面似乎多了點有趣的況味。

 

 

海豚媽媽的部落格:海豚媽媽的音樂教室

海豚媽媽的粉絲頁:海豚媽媽的音樂親子及生活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