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陽光很柔很美,灑在身上是暖和而不燙人的,讓人總想著往外跑,跑到有陽光的地方去。特別是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日,老是坐在辦公室裡望著窗外一片的豔豔燦燦,心想:太陽這麼好,怎麼適合上班啊?應該到郊外走走,山上或鄉間,享受日光浴,最好再在草地上來個野餐,才不枉這難得舒服溫暖的初春時光!

  

  在台灣,陽光對於我們來說一向是太多,一年裡有超過半年以上都是熱氣蒸騰、烈日灼灼的夏天,避之唯恐不及,你壓根不會想要站到太陽下面毒害自己,再加上媒體廣告的都是如何防曬、如何美白,把太陽當成最大的敵人似的全力戒備,出門就把全身包得緊緊的,再撐把陽傘以防萬一,曬太陽?門都沒有!!

 

      所以當我初到歐洲旅行時,完全訝異於他們對陽光的珍視。或許是因為難得、所以珍貴。歐洲冬天的晝短夜長是亞熱帶的我們無法想像的,早上七八點出門上班時太陽尚未露臉,傍晚五六點下班太陽比你更早回家,一整個冬天若非刻意可能總見不著陽光。一位英國先生說的:真會讓人憂鬱啊!這也就不奇怪曾經有個芬蘭村長,用村裡的公費送全村的人到西班牙渡個十幾天的假,曬曬陽光,大大的減低了隔年憂鬱症發作的比例。
    

      也許就是這樣,歐美的白人特愛曬太陽(明明就曬不黑,只能曬出一身的斑),在夏天,你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公園、草地、或任何照得到太陽的地方,總是充滿了人潮,或坐或躺或趴的進行『日光浴』。我就曾在英國看到許多人,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走到草地上,脫掉外衣,把身體整個浴在日光下,半個鐘頭之後再穿上衣服,心滿意足的離開,看的我和妙兩個全身包得緊緊、努力防曬的台灣姑娘是目瞪口呆啊!(心想:原來太陽還可以這樣用喔?!)。

    

     雖然我對這麼著利用陽光依然敬謝不敏(沒辦法,就是怕曬黑!),但是,對於他們總愛攜家帶眷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兼野餐這件事情,倒是大大的讚許。因為這樣的舉動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卡通故事裡的描繪:帶著藤籃,裡面放著麵包、沙拉和咖啡,悠悠哉哉的坐在草地上,吃吃喝喝聊聊天,在晴朗的天空下,完全就是一付幸福富足的模樣。

 

     所以往後每次出國,特別是到歐美,我一定入境隨俗的就算買個三明治也好,到當地的公園裡去用餐,享受蟲鳴鳥叫和溫暖陽光(國外陽光真的有比較溫和啦!),一圓我兒時的夢想。

     但回到台灣,即便我後來發現,冬末春初的陽光是難得的不灼人,照在身上舒服而柔和,即便時常進出清大,也經過裡面的大草坪和成功湖畔無數次,但就沒有一次好好的坐下來,在我真正生活的地方來次像樣的野餐。
 

     不知從哪時開始,我每回經過成功湖,就在心中暗暗立誓,一定要找個時間到這裡來野餐,像歐洲人一樣,坐在草地上優雅的鋪塊花布,喝著咖啡,吃著三明治,享受暖暖的陽光和青草香。
 

     終於被我等到這個周末,天氣涼爽晴朗,身邊無待辦雜事,且天氣預報星期天又要變天了,一鼓作氣拉著光先生,跑到大賣場買足了『應該』要有的食物,還有必備的野餐墊,一路上還被光先生嗤之以鼻的嫌我做作,但不管不管,這回總算成功踏上湖畔,像模像樣的完成了我一定要在清大野餐的志願!

看看我們帶的東西是不是齊備而豐富啊?還有光先生最近迷上的葡萄酒漫畫
(光先生加註:沙拉好吃!)

紅酒果汁和麵包






湖邊有各種美麗的鳥類





湖中倒影



一直到下午五點,才心滿意足的收拾行囊



回家去!!

註一:  新購置的野餐墊太小,只允許我們把食物放上,人必須鋪報紙坐在旁邊,大大不理想,不符合光先生夢想可以悠閒躺在草地上看漫畫睡午覺的條件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繼續努力尋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