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39  

      今年的冬天有點長,又似乎格外的冷,三月了,仍是春寒料峭。前兩天似乎要闖入夏天了,又出現驚人的褥濕反潮,走到哪都像待在浴室裡,黏膩不清爽……

 

 

    然後就想起尼斯的陽光,很乾爽很明亮那種,夏天,溫度很高,但是不黏膩。

 

    天空藍的像彩度很高的畫,怎麼拍都美到不行。

  

    我們每天在路上閒晃,到市場裡去吃各式的小吃,洋蔥塔,鮪魚丸,還有用糖醃的蜜蜜甜甜的水果。坐著公車一路晃到郊區的馬諦斯博物館,坐在裡面看畫吹涼涼的冷氣,學當地人坐在地毯或長凳上盯著畫看,太舒服了結果打起盹。索性就在博物館裡午睡一下!

 

    如果順著人群走就一定是朝著海邊去,那裡有大概是全法國人心中最好的陽光和海灘吧!我們在巴黎的房東就說,他的岳父岳母在尼斯有房子,每年都要來度假。我們也去曬太陽,卻忍不住還是想著防曬,怎麼樣也不能像法國人一樣,完全是和陽光坦裎相見!

 

尼斯還有很好吃的沙拉,很熱鬧的傳統市場,各式粉橘粉黃漂亮到不行的房子,每個房子都有個小小的陽台,下午時分,不在海灘上的人,就會跑到陽台上坐著,看書、喝茶、曬陽光。

 

我走著走著就覺得,這才是生活嘛!物質上不見得多富有,卻更能享受擁有的時間和資源。

 

 

也許因為悠閒又自在,這裡的人情也溫暖,比起巴黎常常在問路時碰釘子,我們在這裡遇到的路人都十分熱情,要嘛就是比手畫腳說到你懂,要嘛就是直接帶你到目的地,還有呼喚鄰人一起出來說明路線的,有陽光的地方,連人心都是暖的!

 

    如果再去一次法國,除了繽紛浪漫的巴黎,尼斯會是我最想回去的地方,因為屬於那裡的記憶,都敷著一層金金的、柔柔的,會發亮的陽光……..

 

DSC_8710    

似乎所有的人都在的尼斯海灘

 

 

 

DSC_8674    

到處都是這樣普羅旺斯風格的房子,漂亮卻不豪華

 

 

 

DSC_8662    

陽台上永遠有人,喝茶看書,一派優閒

 

 

 

    DSC_8630    DSC_8628

    連市場裡的小吃,都泛著一層金金的光,我沒有騙人吧!

 

 

 

DSC_8650    

很有名的尼斯沙拉

 

 

 

DSC_8679    

我們在尼斯的住宿,大概是此行最簡陋的一站,幸好還算乾淨

 

DSC_8576  

 

 住宿雖然簡陋,,卻提供最道地的法式早餐,簡單的咖啡,可頌,果汁,就讓我們一天之始精神飽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斯 陽光 法國 海灘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