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139203_953440974844505_3267961403444559872_n.jpg

(去年冬天,穿上雨鞋和媽媽合照的蛋捲,已經很會擺pose)

Dear Dolphin:

 

      我還記得,我剛生完蛋捲,住進月子中心,你就興奮的傳訊息給我,跟我說你幫蛋捲看了星盤,看起來他是個好看的孩子,也很愛漂亮,希望自己被看見,請我一定要好好打扮他(咦?我生的是兒子吧?)。當時,我望著從嬰兒室裡推來的小床,看著那個包裹著藍色布巾,乾乾皺皺紅紅,還隱隱泛黃(因為黃疸),閉著眼的小嬰兒,完全無法想像這件事情。

      但是沒關係,不管他愛不愛漂亮,虛華的媽媽都會好好打扮小嬰兒的,不論是用表哥留下的恩典牌,還是媽媽手滑忍不住敗家的新衣,我都希望蛋捲穿得舒服又有美感,不用最潮沒關係,但要順眼和諧,要有一點點的設計感,即使只是走幾步路去阿姨家托嬰,根本很宅的日子,也要好好穿衣。

 

      結果,在蛋捲很小的時候,他就已經展現你說的潛力(神準啊仙姑),一個還沒建立美感概念的小嬰兒,已明顯是一個配件控,熱愛所有行頭,不論是安全帽,手套,或者是雨鞋,只要是和平時穿著不同的新行頭,他都迫不及待的要披掛上身。我記得有張照片超傳神,吃早餐,卻堅持戴上新買的安全帽,頂著一個鋼盔頭,無知又自以為新潮的滿足進食。我剛幫他買回鄰居哥哥的二手雨鞋時也是,只見一個一歲半嬰兒眼睛大亮,堅持要穿著過大的青蛙雨鞋,去保姆阿姨家上學,我推著嬰兒車,腳上的鞋就不斷的掉,走到阿姨家的沿路已掉了八次,笑的遠遠看見的阿姨腰都彎了,他還是堅持要神氣地把雨鞋穿著進門。

 

      現在蛋捲漸漸長大,進了幼兒園,有了社交圈(誤~),每天上學要穿什麼,意見可是越來越多。有天早上他和光爸一人拿了一件褲子,跑來找我評評理,我看了蛋捲手上那件,以為是他自己挑的,就好言勸他:這件的顏色和今天穿的上衣太接近,穿整套會很像睡衣啊,爸爸挑的那件好多了。光爸在後面笑著說,蛋捲果然是你兒子,我手上這件才是他挑的,眼光比爸爸好啊。(欣慰)有時站在電梯裡照鏡子,還會回頭問我:帥嗎?哈哈哈,我好想借喬小丰的話回他,帥有什麼用?可以吃嗎?

 

      但是每天早上跟他為了穿啥衣服拼搏,也真的是很煩人,常常莫名的拒絕某些衣服,褲子沒有口袋不穿,衣服看不順眼不穿,吊帶褲是最愛,明明已經太緊吊肩了,還硬要穿,有些時候更是說也說不清的亂鬧一通,就是小爺今天不想穿這件,不要問我為什麼的無賴姿態。某日盧太久盧不清,我瞬間燃燒站起來走人,說:不穿算了,今天就隨便穿睡衣去吧,沒想到愛美捲大驚,跳起來說,不可以隨便穿啦。之後便乖乖就範,好好穿上衣服出門。(蛋捲:隨便穿跟沒有穿一樣,是很可怕的耶)。老師有次還覺得好笑的跟我說,他今早穿了外套進學校,死都不願意脫下,頭上的汗明明一顆一顆的滴下,還堅持穿著他“帥氣”的狐狸外套。

 

      今天,我望著兒子好不容易搞定一身,快樂出門去的背影,確定他是個愛美的孩子,這麼小就是。對於這點,我也說不上來是好或不好,每件事都有他的優劣,我喜歡他對美有感受力,看重自己的外在,我相信他以後也會是個把自己永遠保持乾淨清爽,甚至有點時尚模樣的大人。但是,又真的也不希望他太過於關注這個部分,畢竟人生有很多值得努力的方向,外型,只是讓人多點好感的外加分數,一顆溫暖的心,交朋友的熱忱,和腦袋裡的硬實力,才是能過好好生活的王道。

 

      希望這兩隻面對自己外型,有截然不同解讀和應對策略的小猴子,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舒服開心的生活和打扮方式,和喜歡自己的自我概念。

22552771_1976312039308100_6804020791674699451_n.jpg

要騎腳踏車出去兜風,裝備一定要齊全

32214771_2072805669658736_8037065936139714560_n.jpg

這張真是配件控的經典照了,哈哈。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