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灘幾天的日子裡,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其實是和光先生背著相機四處閒晃,四處取景,記錄島上的人、事、物。因為島太小,小到完全無所謂如何規劃行程,小到我們在島上八天,其實已經仔仔細細的踩過大多數的巷道超過一次,因此,不同於以往旅程的緊湊安排。反而可以停下腳步,認真的、悠閒的看待經過身邊的形形色色,眾生百態。幾個月之後回頭再看,依然覺得生動有趣,於是我挑出了一些特別喜歡得或者讓人會心一笑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這幾個娃娃剛放學要回家,和我們在某巷道狹路相逢,ㄧ看到光先生的相機就擺出各樣調皮古怪的表情和燦爛純真的笑容,樂的光先生拼命按快門!

 

 

 

這兩個可愛的女孩在我們迷路的時候,很友善又清楚的告訴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走,謝過之後幫她們留下了這張倩影,也發現島上的孩子英文都很溜呢!

 

 

 

 

 

這是我很喜歡的ㄧ張照片,島上好多孩子每天都是踩著白沙灘,踏著浪花,上學又放學,光用想像就覺得極是浪漫!

 

 

 

 

 

待她們走近,跟她說可以幫她拍張照嗎?

 

 

 

 

 

見到要拍照就賣力踢起浪花的小光頭

 

 

 

就這樣在陽光沙灘上睡個飽足的午覺

 

 

在沙灘上也可享受這般舒適的服務

 

 

頂著一簍各色水果在沙灘兜售,這畫面有著濃濃南國風

 

 

沙灘上充滿了賣各色手工藝品的攤販,這位婆婆的東西品質整齊價錢實在,跟他買了珠鍊,還用心的幫我ㄧ條一條分別包好。

 

 

陽光下的珠鍊,晶瑩繽紛

 

 

當地人的果菜攤,裡面是小型超市,在這裡我們找到一直想買的椰子油。

 

 

果菜市場裡,連狗狗都悠閒,那隻小臘腸一直去逗弄老沙皮,搞的沙皮不勝其擾,f卻也為清閒無事的午后,帶來小小樂趣。

 

 

ㄧ處很簡陋的房子,仔細ㄧ看竟是某某紀念醫院,也是我們在島上看到唯一的醫院。

 

 

 

急診室更簡陋,黑洞洞的,驚的我只能祈禱在島上的時間都得健健康康。

 

 

 

 

夜晚的水上人家,有另ㄧ種美感

 

 

 

 

入夜了,簡單的垃圾車在D-MALL裡挨家挨戶的收垃圾,看來他們也實施垃圾不落地。

 

 

 

除了這片美美的白沙藍天,長灘純樸善良的人們,也是旅程中難忘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