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天氣一直是熱的,十一月初了,站在太陽底下仍然會有快被烤焦的感覺。沒想到,就在大家嚷嚷著怎麼還不涼爽些的當下,冬天,措手不及的就來了。

 

    上周末在南部,天氣轉涼但仍在秋天的範圍,沒想到禮拜一,第一天穿著薄冬裝上班,居然就被冷到了!我的薄毛衣、薄外套,完全抵不過校園裡的寒風,一邊拉緊身上單薄的衣、一邊錯愕著,怎麼還沒有迎接涼涼的秋,就直接跳到了灰撲撲、冷颼颼的寒冬?

 

     一直撐到了下班,已加班晚歸許多天的我,再也忍不住的拎起包包,直衝超市,買了幾樣喜歡的蔬菜、菇類,一邊用手機聯絡光先生,回家吃火鍋!

 

 

 

 

新鮮的各色菇類,我和光先生都很喜歡,是吃鍋的必備菜色

 

 

品質很好的綠花椰菜,很少人吃火鍋放這個吧,但家裡正好有,也是一種嘗試

香菇丸子和燕餃,Julia愛吃的

媽媽教我做的紅燒虱目魚肚,用醬油冰糖和酒慢慢燉出來的,很簡單,而且入味好吃,也學媽媽用小盤子裝,一人一份!

現在吃鍋,比較重養生,沾料不再是濃重的沙茶,今天只用了薄鹽醬油和蔥花,清爽甘甜

下班之後,很迅速的也搞了這麼豐盛的一桌

 

飯後甜點是口福堂的"紅豆御萩"  配紅茶

 

外面是甜蜜蜜的紅豆沙,裡面白白的像是麻薯或饅頭的口感,QQ的,且不太甜,正好中和紅豆的甜膩,整體來說還不錯

 

光先生則是紅茶配甘栗

這樣的天氣,本就該窩在家裡,享受溫暖,享受美食的

我也調整好心情,準備迎接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