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78.JPG 

 

    上個周末,我參加了「4F料理生活家」的手工披薩課程,完成了生平第一個自製的手工披薩,認識了一群可愛友善,認真經營部落格的同學。這幾天,腦海中都還是那個有著陽光味道的夢幻廚房,還有滿滿的笑聲,但,產文速度一向緩慢的我,至今還是沒生出這篇體驗文,看著同學們一個一個都完成了記錄,落後的壓力讓我終於端坐在桌前,回憶那天的美好時光。

 

    先說4F料理生活家,這是我在網上無意間發現的料理教室,卻是一眼從部落格裡,就知道它是我找尋的學習烹飪方式。居家的布置,專業卻明亮溫馨的廚房,一夥人在裡面舒服的喝茶、吃點心、聊天,以及自在的學習,這是我的夢想,卻發現,料理生活家全都提供了,而且,還有非常非常專業的老師。

 

    於是我報名了手工披薩的推廣課程,在上個周末的陽光早晨,來到這個位於永康街的夢想天地,尋常的舊公寓,一樓漆成仿舊藍色的大門,小小但別緻的招牌需要用心留意,按了門鈴之後,沿著水泥樓梯一路來到四樓,門已經敞開,小小的玄關有足夠的櫃子安置大家的鞋,換好拖鞋,穿過客廳和走廊,盡頭就是今天的教室料理生活家的大廚房。這真是個愛烹飪的人都會愛極的空間,明亮乾淨,設備齊全,長長的中島坐的下八至十人,可以大家圍著老師看清每個步驟。

 

   親切的工作人員見人進來便招呼,而且一大早就做好玉米餅和伯爵巧克力蛋糕,我們是還未聽課,就先得享用四樓的溫馨小點,還有隨時會補上的熱茶,而且,是法國瑪黑兄弟的1854(關於這茶請看法式甜點小店法芙嵐)會不會太有誠意了啊?!有這樣的茶點暖身,大家的心情真是輕鬆又自在的,才短短的幾分鐘,我已經愛上這樣的上課環境和氣氛。

 

DSC_3303.JPG

古樸但充滿風味的藍色大門

玉米餅.jpg 

半月型的玉米餅,是我們的課前小點

羅勒醬.jpg 

要配上四樓特製的羅勒醬才完美

伯爵蛋糕.jpg 

伯爵巧克力蛋糕,清香爽口

1854茶.jpg 

奢華的1854茶,可以一直續杯啊

潔淨單純的餐具.jpg 

四樓的餐具,單純細緻的讓人愛不釋手,詢問過,是無印良品的白瓷系列

 

上課的內容,披薩的製作過程,我會很快的交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