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943          

   

   光先生的照片拍得好好(特別是室內靜物,應該是有訓練有差吧!),但是光先生的時間也真的很難敲……

 

 

   我好不容易敲到光先生的時間,利用周末早晨的好陽光,拍了一些室內空間的照片,才能上文分享我的裝潢布置心得。

 

  

   先來說玄關吧,這裡有我很愛的白色格子窗,還用窗下的空間做了一個餐廳的備餐櫃,自己覺得空間利用的很好,也還滿有味道的。

 

 

   白色格子窗在我腦海裡很久很久了,但真的確定用在這裡是神來一筆的靈感,原本我們在玄關處的牆面要留多寬這點上掙扎很久,留長長的一堵我才能在背後(餐廳面)作餐櫃和放冰箱,但是又怕整個感覺太狹長陰暗,一進門就憂鬱了。光先生要把牆打掉,我想留下(主婦的收納夢啊!!),後來真的是茅塞頓開,在半面牆上開了個窗,上面的空間感就開闊了,我還能保有下邊的收納功能,然後,夢想中的白色格子窗就真的如此恰當的出現在我家…….

   

 DSC_6014  

   透過這扇窗看室內,看開放式餐廳,光線柔和了,畫面變的更有故事性,進來的人會想,這窗後,一定是每天都有溫暖的燈光,有著熱騰騰飯菜和咖啡香的餐廳吧!

 

 

   窗下的餐櫃有抽屜也有開門櫃,零碎的小東西放進抽屜裡一目了然,開門櫃則用來收納比較大型,不會天天用到的電器,例如果汁機、電磁爐,還能留下一個光先生的小小酒櫃…..,另外,凡是不需要動用水洗的東西,例如早餐用的粉類,常用藥品、食物乾貨等等,通通都可以收進這個餐廳的邊櫃裡。


DSC_5953  

我很喜歡櫃子上實木把手的設計,把平凡的系統櫃都變得優雅細緻了



DSC_5950  

 

    餐檯上面放了咖啡機,一盞溫暖的小立燈,就是一個有味道的角落,窗台上是我們從曼谷揹回的大象群,泰國人把大象做的好可愛啊!!

 DSC_5944  

 

    玄關進門處的另一邊是一整面的櫃子,剛剛好的卡在樑下,裡面有鞋櫃、外出衣櫃、和一個就是預謀好要塞進吸塵器的角落。吸塵器是家庭必備,偏又碩大無比,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就是會忘記幫他規劃一個家。

 

     家裡要整齊,一定要事前思考周密些,給既有的物品一個家,添購新東西前先想好他的位置,大概是我能想到最重要的兩件事了……..


DSC_5945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