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09    

          原本一直很用心地規劃餐廳和廚房,機能想得很多,空間運用的仔細,也曾經希望我和光先生可以花很多很多時間在中島和餐廳那張大木桌上,但是住進來之後,才發現,那個有著大面風景、舒服臥榻、寬敞溫暖木地板、整牆好看的書的客廳,還是吸引我們更多一些些。 

 

 

      好朋友靜宜說:有了第二個家總會變得好聰明。這是真的。所以這次,我們很聰明的不買大沙發、大茶几,不把客廳塞得滿滿的,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舒服的空間裡盡情的打滾,或坐或躺,感受自己有個寬敞的家。

 

 

     我希望這個寬敞的空間能容納我們好多好多的活動、看書、喝茶、聊天……而不僅僅只是看電視(雖然最常還是窩在這兒看電視看電影),所以在樑下安了一整面的書櫃,可以想像自己舒服的在圖書館裡看書呢!書櫃有個省錢的方法,拿掉背板讓書櫃鏤空,這樣系統櫃的錢會比較少,還能在背面漆上喜歡的灰藍色,讓空間裡的色彩豐富些。

 

     把書櫃和瑣碎的儲物空間通通設計在沙發背牆,然後留給電視主牆一個乾淨的空間,視線上看去是開闊的,比起整面可以儲物的電視牆,感覺比較不壓迫。


 

      電視櫃後面的磚牆,是好久以前就想好一定要擁有的,這樣白色的文化石,適合各樣的空間氛圍,北歐風、鄉村風、loft風,都要有這樣一面粗粗但真的很美的磚牆!!

 

 

    而電視櫃旁邊的那個柚木色邊櫃,有好美的線條,圓潤修長的櫃腳、細緻的捲門,漂亮的收邊……是來自斯堪地那維亞嫻熟工匠的作品,也是我們真心收藏的老件。一直以為,太過於簇新的空間讓人卻步,有點年歲的老件,微微斑駁的使用痕跡、溫潤的觸感,反而讓空間裡多了點沉靜安穩的氣息………


DSC_5965    

整面的書牆,鏤空的背牆漆上我們近期好喜歡的灰藍色,很法國的....


DSC_5975    

我很愛的白色磚牆,鐵櫃和隨意擺放的大面海報,是想跳成紐約公寓風嗎??


DSC_5966    

北歐二手邊櫃,每一個細節都處理的溫潤漂亮,且並不特別昂貴


DSC_5972    


DSC_6018    

 

DSC_6027    

舒服的臥榻,可以打滾的木地板,媽媽來訪時,一進門就躺在這兒看起新買的小說


DSC_6031    



家具相關參考資訊

 

電視鐵櫃:IKEA

北歐二手邊櫃:舊是經典

沙發: 詩肯柚木

系統書櫃:格麗斯名廚(台南永茂)

地板:Quick step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