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88.JPG

       在剛結婚和買房子的那幾年(我們姑且稱之為年輕的時候),我很熱中於耶誕的佈置,往往十一月還沒過完,我已經把六呎高的大型耶誕樹迅速架好,又四處的採買飾品,希望家裡的耶誕氣氛既濃且久。

 

    但在新婚和新家的賞味期限漸漸過了之後,發現在小小的公寓裡常時的擺著一棵六呎高的耶誕樹,真的稍嫌擁擠,季節過後的整理收納也很費事……

 

      於是在去年底,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開幕時,寬敞明亮的教室空間,似乎更適合這樣大型的耶誕佈置,我把樹和家裡大部分的飾品,都送給了好朋友。

 

 

最近整理家裡,光先生發現家裡還有一截樹,問我是不是忘了給海豚媽,仔細一看,那是一棵完整的三呎小樹,是租屋時期遺留的,換屋時買了大的,把他給收在角落,卻在幾年後發現,這才是適合小公寓的尺寸呀!

 

我開心的把他豎起,再把家裡僅剩的一點掛飾吊上,還有今年新做的兩個小雪人、多年前從紐約背回的小雪人吊飾、小雪人燭台……意外的像個雪人派對!!就這樣,我們的窗台,竟也充滿了雪國的耶誕味。

 

 

在小公寓裡,即使沒有空間可以大肆的佈置,也能在家裡的某個角落,細細的妝點一下,讓平凡的家,換上新的氛圍…….

 

DSC_0794.JPG 

雪人派對

DSC_0777.JPG 

感謝光先生全力協助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