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從周末開始變得又濕又冷,雨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原本約好要帶喬小丰一家人去大湖採草莓的計畫只得臨時取消,等待下次春暖花開,於是星期天我和光大爺整天待在家裡,吃吃喝喝睡睡,百無聊賴卻也休養生息。

長長的午覺睡醒,突然覺得來自己做個下午茶點心也不錯,於是在冰箱中翻翻找找之後,完成了非常簡單卻超好吃的蔓越莓起酥派。





主要的材料就是酥皮濃湯上用的起酥皮、果醬(草莓&覆盆子)、蔓越莓乾、愛爾蘭奶酒。





首先將蔓越莓乾以適量奶酒浸泡半小時(奶酒別放太多均勻沾上即可)





果醬購自微風廣場的Dean&Deluca,是草莓及覆盆子的混合口味,有天然水果的酸味而甜味很淡,很適合拿來做甜點





酥皮在室溫下回溫約30分鐘後,塗上適量的果醬及蔓越莓乾

(烤箱事先以160℃預熱十分鐘)





將酥皮對折、壓緊,並在上方輕輕橫畫四刀,之後放入烤箱以180℃烤十五分鐘





配上一壺伯爵茶和光先生愛喝的美式咖啡,我溫暖幸福的下午茶可以上桌啦!





沾了奶酒的蔓越莓乾略甜,和酸味較重的覆盆子果醬很搭,清爽中帶有果香及酒香,我們把兩個派一掃而空,決定晚餐後的甜點再做一次!!



實驗筆記:下次烤的時候可以在上面刷點蛋黃液,烤出來的派應該會更金黃漂亮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