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的司康出爐了.JPG

  在很年輕的時候,到英國去旅行。清晨五點鐘下飛機,買的第一樣東西是倫敦的資訊手冊A to Z,手掌大的一本,至今應該還在我家的某個角落。然後拿著訂好的B&B地址,仔細的對照著地鐵的路線和站別,我們訂的B&B在好郊區,zone 3zone4吧,站名還記得,就叫溫布敦 (Wimbledon),就是那個很有名的網球公開賽所在地,沒錯。

 

     輾轉換了好幾段的地鐵才到,在微涼的倫敦清晨,我們背著大行李,穿過厚厚軟軟的紅土球場,挨家挨戶的尋找未來幾天的家,一整個社區都是漂亮的,家家戶戶都有大庭院和造型各異的洋房,伸長了脖子尋找的過程,充滿了期待和幻想,我後來如此熱愛鄉村風,不知跟這最初的歐洲印象有沒有關係?

 

找到了跟紙上一模一樣的門牌,興奮的按了門鈴,來開門的是個白髮的老奶奶,看過我們的資料之後,嘰嘰咕咕的用難懂的英文說了一大串,好容易搞懂了意思,我們來的太早了,還不能進房。看著丟在地上的大包包,從機場一路背著跋涉,旅行一開端就讓我們吃力不已,實在不想再讓它跟著我們一刻,硬著頭皮用破英語繼續跟老奶奶溝通,可不可以讓我們先把大行李寄放,等可以進房了,我們再拿進去?現在想想這是理所當然,但那時候,面對那個兇巴巴的老太太,我們還真沒把握他會答應。

 

    終於搞定了行李,確認了可以入房的時間,才輕輕鬆鬆的走出B&B,總算有餘裕可以睜大眼睛看看這個城市近郊寧靜的社區,街道上一個小店,一個小小的櫥窗,或者掛在屋簷下的招牌,都讓我們興奮驚喜不已。

 

    在離家不遠的街道轉角,發現了一家小小乾淨的點心店,望著櫥窗裡的英式糕餅,想起今天從一早的奔波,還沒有吃早餐呢!推門進去,端詳琢磨了很久,才慎重的的點了一個有點像麵包,但看起來更紮實,又似乎沒有餅乾蛋糕的甜膩,名字叫做scone的點心,當作我來到英倫的第一份早點。用刀子把厚厚的scone切開,塗抹著一起附上的甜甜果醬,心想,應該是這樣吃沒有錯吧?熱熱的scone酥酥香香的,再喝一口微苦回甘的咖啡,這樣簡單的味道,就變成了我對倫敦一切印象記憶的開端…….

 

    200910月,4F料理生活家尋找從烤盤上溜走的司康,全面通緝,卻意外的像個引子一樣,勾起了我一大段關於旅行、關於倫敦的回憶。於是,摩拳擦掌、興致勃勃的,捲起袖子,決定和4F聯手,找回我們共同遺失的,司康記憶…… 

 

秤量麵粉.JPG 

秤量麵粉,過篩備用

混合均勻.JPG 

把牛奶和雞蛋拌勻

將奶油切成小丁.JPG 

奶油切成小丁,一定要夠冰夠硬,別讓他融化了

綜合果乾.JPG

綜合果乾,司康酸甜口感的來源.....

奶油麵粉混成粗粒狀.JPG  

把奶油丁拌入麵粉中,捏成均勻的粗粒狀(捏不到奶油顆粒為止)

加入液態物.JPG 

挖個洞把液體加入

攪拌散麵糰.JPG 

拌勻成散麵糰

冷藏一小時.JPG 

保鮮膜包好,冷藏一個小時

塗上蛋液.JPG 

整好形狀,刷上蛋液

送入烤箱.JPG 

排排好,送入烤箱囉!

熱騰騰的司康出爐了.JPG 

熱騰騰的司康出爐

請享用.JPG 

請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