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14

親愛的Dolphin:

 

       你問我換季時要出清些甚麼?我才想到,真的耶,春末夏初了,又該把家裡收拾成夏日清爽風,厚重的衣服棉被收起來,水瓶裡插上綠色的黃金葛,地板擦得乾乾淨淨,可以赤腳享受清涼,客廳的亞麻窗簾迎風飛揚,在午後,備一壺冰涼的泰式奶茶,慵懶舒服地坐在窗邊聊聊天。

 

       當然,這只是我腦袋中像水藍泡泡一樣的白日夢,在現實生活裡,我的大被子還丟在牆角來不及清洗,客廳裡耶誕樹還立在那兒沾灰塵 ,蛋捲兒的冬衣依舊占據衣櫃,夏天的衣服都還在箱子裡,我每天都要去箱子裡撈短袖短褲給他穿……

為何我的身體永遠跟不上我的腦袋,心裡想著要出清換季,人卻不聽使喚地只想癱在地上耍賴啊(抓頭)

 

       轉身看看家裡,好多東西還是堆在牆角,特別是蛋捲的用品,我發現小孩的東西汰換超快,明明花很多時間才幫他尋找到的經典搖搖椅,多功能遊戲墊,啃啃布書…..怎麼一轉眼就用不到了?只好收拾起來,排排放著準備出清,但我出清的動作又超慢,於是就塞車了。我多希望有個小叮噹,能幫我瞬間把它們變不見。

 

       加上家裡有一個舊貨商老公(登愣,我要介紹他出場了),超級惜物愛()物,櫃子裡永遠有讓我匪夷所思的珍藏。念舊的光先生,留下來收藏的東西,既多又雜且詭異,比如說,八百年前去喝喜酒留下的謝卡,珍重收成一本,而這本謝卡喜帖,在上次搬家時,被他丟棄在地上,裝作看不見(就是不想帶走卻也不願丟,等著老婆處理的概念),我只好坐在地上一張一張的撕,撕了整整一個晚上,才把這本紅通通的收藏整個清除。還有一個精美茶葉盒,一打開,裡面赫然是他從大學時代累積下來的眼鏡,我也不懂,這是說以後走復古風時還要戴的意思嗎?我常常在整理家裡時,發現類似這樣意外的驚喜(),高中時的化學講義(紙都酥了吧),一箱的國外旅遊明信片,舊手錶,舊硬碟,或者是一櫃子用過的玻璃罐…..整個就是開懷舊舊貨店的概念,然後,我就會在倒抽一口涼氣之後,把他們默默回收,是說,光先生倒也不曾開口問候過它們就是了。(謎之音;囤到忘記,是囤辛酸的嗎?)

 

 

       我覺得生活中,真的需要一段時間便啟動斷捨離的程式,提起一口氣,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清掉一些,才能讓每個地方都寬敞舒服。畢竟我們買了一間房子,是希望住在裡面舒服放鬆,而不是把珍貴的空間拿來堆東西的,如果每個角落都堆滿了可能還會有用或是好好的,不捨得丟掉的東西,那整個空間被雜物住滿,人反而侷促的身在其中無法舒展,這樣好像有點捨本逐末的感覺。至於珍藏回憶,我也像你一樣,越來越覺得不需要靠留下某樣東西來留住記憶,美好的自會留在腦海裡,如果真的忘了,那也是因為生活中有更精彩的事填補了它吧,人生,一直往前走往前看就對了。

 

       這篇好像變成我對囤物老公和自己收納整理無力的抱怨文,哈哈,跟你聊完之後,決定要好好地來整理那些牆角雜物了,就從蛋捲兒的換季衣物開始吧(捲衣袖)

IMG_3959.JPG

這個壞掉的電子鼓,是我們家舊貨商從社區回收室“撿”回來的,嚇得我倒抽一桶涼氣,在我的白眼攻勢之下,他才讓蛋捲玩了兩天之後,默默送回回收室。他常常去丟垃圾,都會撿回更巨大的驚喜給我><.......

1914955_1692873554318618_8675389299663254535_n.jpg

這裡原本堆滿衣服,收納清理之後,變成我的化妝角落,讓家裡更空曠舒適,真的是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