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一個小小的島上,餐廳可真是琳瑯滿目,如果你喜歡,每天都可以選擇不同國家的道地菜色來犒賞自己:希臘菜、義大利菜、德國菜、西班牙菜、韓國菜、日本料理或是菲律賓當地菜色,樣樣不缺,而且還做得很好。沒辦法,當地的觀光客太多,有些太愛這裡的美,就乾脆住下來開個餐廳,滿足自己也照顧後來的人。我們就在島上遇到一個民宿兼餐廳的老闆(店名好像叫ocean),韓國人,已經在這裡定居了八年,島上大大小小的事都熟,還推薦我們不少好餐廳。

 

    不過今天要說的不吃不可,倒不是這些各有特色的異國餐廳,真正讓我們兩個讚不絕口的,一是長灘的海鮮,二是清涼消暑的芒果冰沙!
  
  先說海鮮,根據出發之前在網上做的功課,長灘有個市集叫做D-Talipapa,裡面有個海鮮市場,魚貨新鮮又便宜,買好之後旁邊就有許多幫忙烹煮的店家,立刻可以新鮮的上桌,聽起來好誘人啊!尤其光先生是個特愛海鮮的老饕,怎可錯過這樣道地的美食?循著資料上的說明再加上用嘴巴問路,我們很快的便找到了這個市集,離我們住的Regency很近咧!如果從沙灘路去就是Regency面海的方向左手邊第一條小巷道,彎進去一直走就到了。它其實是一個由許多小店匯集而成的區域,裡面有賣土產的、紀念品的、還有傳統的蔬果攤。而在市集的正中心就是一個小小的海鮮市場。


跟台灣的攤販滿像的,一攤一攤都堆滿了成山的海鮮。

  要自己去跟老闆詢價、殺價,講定就可以打包了(哪裡不是這樣啊?),第一次來,光先生買了孔雀蛤、牡蠣、和某種蛤類,各一公斤,聽起來很嚇人,可是後來發現,因為牡蠣是帶殼秤的,其實只有一點點啦。總共才花了一百多元,真便宜!為什麼不買螃蟹和蝦子?光先生說好吃的要留著下次買,這樣就可以多來幾次。><!
  買好食材,一回頭,就看到正對市場的左手邊第一攤,坐了一整桌的韓國人(這島上到處是韓國人),大快朵頤好不開心,那這家店應該還不錯吧!再加上店員一直對我們微笑,於是把海鮮交給他們了。他建議我們把蛤類煮成湯,孔雀蛤和牡蠣用清蒸的方法,聽起來還算清淡保留原味,就從善如流囉!



不一會的時間,我們的海鮮上桌了!


這湯不錯喝,加了洋蔥番茄薑絲去炒的,似乎還加了點奶油,很香,蛤類也新鮮。


孔雀蛤很棒喔,很乾淨不帶沙,光先生說比台灣的好很多呢!推薦!




牡蠣就比較遜了,剝開來綠綠小小的,一付就是重金屬汙染的樣子,下回不買了。



滿滿一桌,光先生吃得心滿意足!

我們很快又去了第二次,這回一定要吃到螃蟹啦!好大一隻活蹦亂跳的螃蟹約台幣兩百多塊,再買了四隻大明蝦,這回有賣螃蟹老板娘的推薦,我們不顧昨天的夥計還是一直來拉客,決定換到右手邊的這家來烹調,因為螃蟹和明蝦都不算多,所以我們只用了一種煮法”chili sauce”,有點像我們的糖醋醬,酸酸的甜甜的,口味還不錯,連平日不太吃海鮮的Julia都吃的津津有味


第二次幫忙煮食的店家比較寬敞,餐具也乾淨,烹調手法高明些

 第二次的店家招牌



chili sauce螃蟹和明蝦 很好吃!

  白沙灘路上有很多觀光餐廳,也賣海產,也可以在店裡挑選想吃的海鮮,然後現場幫你烹調,我們試過一次,也是網上有人推廌的店家,但是那價錢真和D-Talipapa裡的海鮮市場有著天壤之別!所以,如果想吃到真正物美價廉的海鮮,還是要來這走一遭喔!



  對我們來說,島上另一樣不吃不可就是他的芒果冰沙,出發前,已經去過一回的海豚媽便大力推薦,到了當地當然馬上去找來喝,這夏日才有的清涼聖品啊!我們喝過好幾家,以滋味和衛生環境等整體研究過後,就是這家了。


位在DMALL的中段,看起來像家連鎖店的形式,很是乾淨整潔,一杯89peso算是中等價位(白沙灘上可以找到一杯50peso的,但覺得沒有這家乾淨衛生),而有些店家會用綠的土芒果來打冰沙,很酸,味道差遠了,有些會加牛奶。但這家是道道地地用金煌芒果去打的(他們好像叫ripe mango),很香、芒果味很濃,也沒加牛奶調味。所以我們到後面幾天幾乎每天都來買,店小姐看到我們走近就笑的花枝亂顫。





就是這杯金黃香濃的冰沙啦!讓人忍不住天天喝!

 

 長灘島假期,因為海鮮和冰沙,更加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