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53  

         周折了將近三個禮拜,小窩的基礎木工部分總算告一段落,天花板、玄關的格子窗、客廳的文化石牆、廚房的藍磚牆、和幾面牆壁的跳色,慢慢勾勒出小窩的樣子。

 

         天花板後來選擇大部分用平釘的方式封起來,和我不愛作天花板、希望維持空間高度的原則不符,但這是權衡之後的選擇,因為我們藏在裡頭的管線太多也太大,就像這樣(消防管、冷氣管、還有全熱交換器大到不行的穿樑管線)。

 DSC_4860  

         當初也想過讓管線盡量貼著牆邊走,然後就用包樑的方式處理他們,其他地方的天花板就可以乾乾淨淨的維持原來高度,但實際去看過後,發現是有一定難度的,太大太多的管線要全包在樑處,勢必會形成碩大無比的四邊樑,和天花板的落差也會很大,這樣的做法能否真的達到我們要的寬敞感,是很有疑問的。所以後來才會選擇用平釘的方式簡單的封住管線,天花板損失的約15-18公分的高度(還是很捨不得),但是整個感覺還不錯,並沒有很壓迫或低矮的感覺。

 

           所以天花板的做與不做,其實還是要看整體的屋況和管線的情形來做決定,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的。如果天花板本身就乾淨單純,只有幾根消防管線,那我絕對是舉雙手贊成裸露。先不說這樣高度足夠,我也愛極了那種有點Loft的頹廢感,露的恰到好出的管線,反而比乾淨無暇的天花板多了一些生活痕跡和設計的感覺在裡面。

 

           但如果管線繁雜巨大到如我們家,說真的,簡捷俐落的把他封起來,不要太多的包樑或修飾,是目前看到的最佳解。

 DSC_4869  

DSC_4866  

剛下的角料的天花板,裡面有很多的管線。

DSC_5038

初步封板的走道

   

DSC_4877  

  這個小房間要當書房,就真的不做天花板 ,管線外露,稍圓我的loft夢。灰色的PVC館要讓他變身。

 

DSC_5067  

變身後的PVC管,想像自己在龐畢度吧。

 

 DSC_4872  

還沒有廚具的廚房,只有我喜歡的灰藍色磚。

 

DSC_5036  

客廳的文化石磚牆

  DSC_5073  

客廳的灰藍色書牆

 

DSC_5053  

玄關的格子窗,是我們想了很久,能夠兼顧玄關的寬敞性,又不犧牲後方餐廳餐櫃的做法,牆面的顏色是和卡典居的方小姐現場選色決定的,很漂亮。

 

DSC_5040 

客廳看出去的夜景,也是光先生當初選定小窩的最大因素 。

  

 

木工之後,系統櫃會進場,還有燈具和地板,小窩,會越來越完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