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8.JPG     

       我常覺得蛋捲兒好幸福,現在的育兒用品都好有設計感又實用。安全無毒的適合寶寶使用,外型又漂亮的和家裡的擺設完全沒有違和感。(謎之音:是媽媽有幸福感吧)

 

      這次很感謝Song Babyの Joy的邀請試用,讓我們可以體驗來自澳洲的We Might Be Tiny可愛兒童矽膠餐墊。We Might Be Tiny是澳洲的品牌,是兩位設計師Elle和Rich為了 幫自己的孩子Fredrik設計適合寶寶用的生活用品,而創立的品牌,可愛又實用的矽膠餐墊,是他們的第一個商品。

  

      這款矽膠餐墊很有設計感,外型是超可愛的動物造型,還有各種柔嫩的配色可選,我原本私心覺得適合蛋捲的是熊寶寶薄荷綠款,清爽透涼的讓人看了就舒心,不過後來拿到的試用款是粉紅色的熊寶寶(是媽媽自己愛的顏色)。我把它放在餐桌上,很是吸睛又柔和,放上蛋捲兒水藍色的餐盒系列,竟然搭配的非常好。

      蛋捲吃飯時,我們把它鋪在桌上,上頭的餐盒就不會滑來滑去,蛋捲兒可以自由地抓取自己想吃的食物,看起來超開心的。11個月大的嬰兒已經很有自己的意見,我們也會適時的放手讓他自己抓取食物,這時候,把矽膠餐墊鋪在下面,可以固定餐具,也可以接住掉下來的食物屑屑,等等吃完,只要把整個餐墊拿到水龍頭下沖乾淨,就好,真的好方便。不然嬰兒玩弄食物的過程,真的太恐怖,像是核爆現場一樣驚人……而且矽膠的材質柔軟好攜帶,捲一卷放進包包就好了,輕巧不太佔空間,我想以後出門用餐,我們也一定會帶著它。

 

      野餐或露營時也很好用喔,它防水隔熱又好清理,所以把食物點心放在上面,很容易維持乾淨,又美麗的可以幫食物擺盤大大加分,有熱湯鍋時還能拿來當隔熱墊…

 

     除了拿來當用餐餐墊之外,它的用途還有好多,等蛋捲再大一點,要玩拼圖或樂高的時候,把這個墊子鋪在下面,零件就不容易四處散落。

 

     這天,我一個人在家,蛋捲兒和光爸爸都還在上班上學,有一個好難得的喘息空檔,買了一份小甜點,享受一下久違的一人午茶時光,我也把餐墊拿出來,美美的鋪好,再擺上甜點和餐具,就有一種溫暖幸福的氛圍。

 

     我好喜歡這個有設計感又實用的寶寶餐墊,也真心推薦給大家。

IMG_2196.JPG

寶寶用餐時鋪上餐墊,可以讓餐具不滑動,掉落的屑屑也好清理

IMG_2219.JPG

使用完拿到水龍頭下沖一沖,就乾淨清爽~

IMG_2223.JPG

也可以直接放入洗碗機,更是輕鬆愉快

IMG_2390.JPG

出門用餐時直接捲一捲放進包包裡,輕巧好攜帶收納

IMG_2375.JPG

野餐時,他是漂亮有風格的搭配,防水又隔熱,很實用

IMG_2384.JPG

IMG_2420.JPG

IMG_2356.JPG

蛋捲兒玩樂高或積木時,他也可以墊在下面防滑

等蛋捲兒再大一些,帶著他玩烘焙時,這也會是很好的工作墊喔

IMG_2395.JPG

媽媽一人的幸福粉紅下午茶~~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ipt src="//js1.bloggerads.net/p_imprscript.aspx?bid=20090307000147&pid=6432&ppid=1" async></script>

IMG_1949.JPG         

     小蛋捲出生在夏天,蚊蟲最多的季節,初生的寶寶要使用任何化學 甚至是天然精油產品都需要非常小心,所以我們那時只能選擇物理性的防護,例如電子驅蚊器,以及推車蚊帳,總之就是把他和蚊子隔離,但不往身上塗抹任何東西,也還好,新生兒不太出門,等到比較常帶他出門玩耍時,已經入冬了。

 

       今年則不同,快一歲的小嬰兒超好動,假日整天在家簡直處罰爸媽,所以周周出遊變成生活裡的常態,我們開始必須要正視防蚊這件事了,否則嬰兒嫩嫩的肌膚在戶外,就像魚肉一樣,很難躲過蚊蟲的追捕。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57970_1892947984311173_6182023768385678149_n.jpg

 

這個捲筒,是空氣清淨濾網的捲軸,濾網用完了,我直覺地要拿去回收,但光爸爸力主留下,說要做個玩具給蛋捲。(媽媽內心翻白眼….)

蛋捲的玩具不算少,從未出生就開始累積,有親好友送的,有堂哥堂姊當年的,還有爸媽忍不住手滑,從網站或賣場帶回的,我們已經覺得自己很節制(畢竟玩具的世界真是一個浩瀚的大坑),但還是不知不覺的就冒出好幾櫃。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862643_1885002525105719_6089749743490506313_n.jpg

       蛋捲兒白天待的保母媽媽家,有兩個小哥哥,一個三歲半,一個兩歲。蛋捲剛剛送過去的時候,只是一個四十天左右,人事不知的小娃娃,我還一度擔心,保母會不會顧不過來,而兩個大小孩會趁機偷打小蛋捲。(媽媽永遠有被害妄想)。

 

       事實上,兩個哥哥對小寶寶很好奇,常常圍在推車旁邊,認真地看著蛋捲睡覺,或者小心翼翼地伸出肥肥的小手,輕輕而驚喜地摸摸蛋捲。保母多半的時間都把蛋捲帶在身邊,用推車推著,走到哪帶到哪,所以沒多久,我的心就放下來了。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ipt src="//js1.bloggerads.net/p_imprscript.aspx?bid=20090307000147&pid=6357&ppid=1" async></script>IMG_1562.JPG

      光先生愛運動,一直以來,跑步和騎腳踏車都是他很喜愛的。而從來不愛運動的我,也在為了懷孕而努力調身體的時候,開始愛上跑步。

 

      一開始只是看了日本超慢跑的理論,覺得很適合我,因為地中海型貧血的我,一向跑不動,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永遠跑最後一個,只能看著同學們的後腦勺在後面喘到快要斷氣,所以我一直討厭跑步,真要運動,我寧願快走。但超慢跑理論強調,用最慢的速度跑起來,如果覺得快要喘不過氣,表示跑的還不夠慢,就更慢一點,比走還慢都沒關係,但就是讓自己可以”跑起來”。就這樣,我開始用全操場最慢的速度跑著,被散步的民眾一個個追過,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我在”超慢跑”啊。一開始,腳還是很酸,但是竟然沒有快要死掉跑不下去的感覺了,而且可以持續的跑,漸漸的,呼吸也變得平穩,還可以邊跑邊聊天。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64 2.JPG

                   蛋捲在八個月大的時候,脫離新生兒提籃,升格入坐汽車安全座椅。

 

       新生兒提籃好重要,他從寶寶出生三天,坐著車子離開醫院時,就必須使用,但是他使用的時間又真的好短,大概只有八九個月,寶寶的脖子夠硬了,也長的夠大隻了,就只能功成身退。所以坊間有提籃的出租,方便不想為了這八九個月而花上數千到上萬元的父母,租回家做階段性的使用,而我們的提籃,則是好朋友大方出借的chicco,就這樣陪伴蛋捲從出生到八個月。幫我們省掉了上網爬文做功課的時間,和購買提籃的花費。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ipt src="//js1.bloggerads.net/p_imprscript.aspx?bid=20090307000147&pid=6275&ppid=1" async></script>

fullsizeoutput_8a6.jpeg

    小蛋捲八個月了,會坐著,會滿地亂爬,也開始胡亂地叫著爸爸媽媽(大心)

    越來越不受控制,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喜歡用大聲的ㄚㄚ叫來表達自己要或不要,我有的時候會有一種他快要從小嬰兒變成會盧會吵鬧的兒童的錯覺了。(應該還沒那麼快啦)。食慾很好,一天吃兩餐副食品,卻沒有絲毫厭奶的現象,一瓶180c.c.的配方奶,五分鐘內,乾杯。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31.JPG       

       我是上班族媽媽,每天下班就累癱了,還要在嬰兒回家以前,用跑百米的速度,搞定所有家務(洗衣洗碗整理雜物),自己和光先生的晚餐常常是外食解決,只想快快吃完,洗好澡,在嬰兒上床之後我們就能夠跟著上床了,完全無法像以前一樣常常煮食,偶爾還能悠閒的搞個費工的雙人浪漫晚餐。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ullsizeoutput_27a.jpeg

        又一次的療程失敗,我連灰心喪志的時間都沒有,下個周期一來,我就很振奮的衝北醫跟寶醫師報到,照濾泡,領藥回家打,驗血監控調藥,細心的養著我珍貴的卵,超音波師誇獎我有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年輕的卵巢,也讓我覺得安心。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520604_1483779585228017_8117814862058133326_o.jpg        

       失去了小湯圓,我一點也不想等待(有些建議會希望先休息久一點把身體養好)也不想放棄,反而激起了我很強的鬥志,我要把孩子生回來。

 

        我在流產之後五天回去看寶醫師,先照超音波確認胚胎已經完全流乾淨了,然後我急切地想要找到胚胎萎縮的原因,所以就問寶醫師是否是免疫的問題(註一),沒想到寶醫師激動地把我念了一頓,他說:你就不是免疫的問題,一直往免疫去鑽去處理只會把你的身體搞得更差,你只是年紀比較大了卵的品質較差,要多投,等待好的胚胎出現。布拉布拉念了很久,念的我很委屈又傷心,想著我剛流產還要這樣罵我,而我只是想確認每個環節都想到了而已啊。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847419_1507995986139710_6860883015562773875_o.jpg

         肚子裡的小湯圓,在第五周時超音波照到囊胚,但寶醫師嘴裡嘟囔:卵黃囊有點小。神經質的我不敢多問,但在心裡就埋下了陰影。第六周照到心跳,心跳數每分鐘92下,上網google一下就知道,對於初期的胚胎來說,這個心跳數太低了,一個正常的胚胎心跳數應該要超過一百,一百四以上才是更穩當的。我很慌張,但又不想自己嚇自己,畢竟小湯圓現在還好好的在我肚子裡,所以接下來的一周,我就不斷地上網想要找到心跳低於一百卻最終成功長大的例子(是真的有,但這就是奇蹟)來安慰自己,也稍微分散非常焦慮的注意力,簡直都要強迫症了。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234823_1619275781678396_1186606150435926905_o.jpg 

    我以為我不會再做試管,畢竟第一次的經驗很不好,身體很不舒服,心理負擔很大,我也一直不覺得我的人生非要有小孩不可。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和不可預測,我在2014年因為出書,而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好吧,是想瘦一點啦),所以開始持續的跑步,卻沒想到跑步帶給我的變化不只於此,我變得比較瘦、比較有精神,感覺身體比較輕盈,重點是,我覺得我的子宮有放鬆和溫暖的感覺,不再像以前總覺得自己的子宮是冰冷而緊縮的。我的腦海中又浮現『也許我現在可以懷孕』的念頭。

文章標籤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