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輪到光先生上菜啦!

        件事若要重頭說起便是有天(很久了,約莫半年前)我們兩個到一間位於半山腰上鳥不生蛋的餐廳吃晚餐兼看夜景,用餐的記憶模糊,菜色普通,氣氛尚可,但是,在他的雜誌區被光先生翻到了一本舊書,是高職調酒的教科用書,看起來應該是老闆自己若干年前的課本,光大爺一看便愛不釋手,付帳時還神神祕密的問老闆可否把書賣給我們,沒想到老闆十分豪氣的說:「先借你拿回去看啦,以後記得拿來還就好!」,如此這般的,我們便得到了一本解說詳細、用詞淺顯、且步驟十分清楚明瞭的初級調酒用書。

        之後的日子,這便成了光先生枕頭書、如廁書,沒事就拿起來摸摸瞧瞧,初起我也不以為意,一邊想說『應該是變不出甚麼花樣吧!?』一邊忐忑的擔心『該不會真迷上了,變成一個酒鬼喔?!』,直到最近,光大爺終於大聲的宣布『我要開始調酒了!』,就像練成武功的徒弟要下山闖天下一樣,我們不斷的穿梭在各大賣場的調酒專賣區,搜尋他自書上看到的種種基礎調酒,夢想自己調出一杯好喝實惠的雞尾酒。我狐疑的看他抱回一罐一罐奇奇怪怪的飲料,英式琴酒啦、蘇打水啦、薑汁汽水啦、還有啥奎寧水(ㄟ這不是治瘧疾的喔??),然後像卡通裡巫婆調魔法藥一般的亂加一通,自己喝的樂呵呵的。我忍不住跟著試了一試:蘇打水就是不加糖的七喜(想像一下,怎會好喝啊),奎寧水果然像藥,苦的要命,琴酒更不用說了,酒精濃度40%,我堅持他是英國高粱。

    
       這樣一堆不甚理想的素材,卻在他契而不捨的不斷研究重試之下,慢慢有模有樣起來,今天他又在廚房裡鬼鬼祟祟的摸了半天,然後就端出了這杯煞有其事的『琴蕾薑汁酒』。厲害了吧,據光老公的說法,這是書上琴蕾(Gimlet)和琴薑汁(Gin Ginger)的混合,我喝了一口,居然還不賴,酸酸的、帶點甜味,中和酒精的香氣,滋味很棒,口感清爽。ㄟ,我好像也開始愛上調酒囉!

    在我不斷的的讚許和央求之下光先生大方的獻出獨門的調酒秘方:

英式琴酒                1.5 Oz

萊姆汁                    1.5 Oz

蘇打水                    2    Oz

薑汁汽水               1     Oz

檸檬                       半個(切片)

楓糖                       少許 

冰塊                       約杯子的八分滿(這樣才不至於喝下太多的酒啊!)

 

將所有材料放入高飛球杯中,攪拌均勻即可(夠簡單吧),杯緣加上一片檸檬,附上攪棒。
以上所有材料,在愛買或costco等大賣場均可購得

光先生的調酒初體驗  大成功!!

PS: 調酒可得慢慢的喝,別因好喝而把它當飲料牛飲,別忘了它可是有酒精濃度40%的英國高粱啊,會醉人的......



創作者介紹

Julia的慢活練習本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蔡大富
  • 話說為什麼你picasa的相簿進不去?你的相本有開放嗎?
  • 大富姐姐
    應該是我兩光 網址放的不對
    現在搞定了
    不過發現相片很少
    會補強!!
    大貴

    JuliAdam 於 2008/03/08 11:13 回覆

  • 大富
  • 我早就知道答案一定是您兩光!就想說再給您一次機會 問一問罷了!!!唉....
  • papaea
  • 我家也有可愛臘腸毆 真高興遇見你
  • 也開心遇見你!
    臘腸狗是種可愛又固執的狗啊!

    JuliAdam 於 2010/08/30 13: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