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工作夥伴的團購,嚐到了今夏初次的櫻桃滋味。 

  櫻桃仍是很貴的水果,只能買個一斤略為嚐鮮,拿回家來,用清水沖洗乾淨,小小的盛了一缽,望著那一顆顆紫紅瑩透的果實,仔細珍惜的品嘗著。
  每回夏季吃到櫻桃,都會讓我有一種深深的幸福感,不完全是因為他的昂貴和產季短,更多是因為它總是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家境並不寬裕,爸爸媽媽兩分公務員的薪水,要養爺爺奶奶和我們一家四口,每個月都在惦量計算之中才能度過。但是,記憶中,我的生日是從不被馬虎的。每年盛夏來臨,奶奶便時時的去翻日曆,嘴裡嘟囔著:妞妞的生日要到了啊,一邊便慎慎重重的開始準備起我的生日大餐,生日那天的晚上,大家吃豬腳麵線,吃蜜蜜甜甜的糖腰果,飯後一起切蛋糕唱生日歌,生日蛋糕上紅紅豔豔的櫻桃,奶奶一提溜便把它放進我的盤裡:這個給妞妞吃!我總是把蛋糕都舔得乾乾淨淨盤底朝天了,才珍惜萬分的拾起櫻桃,慢慢的,一口一口的享用著,獨屬於我的生日點心,意猶未盡哪!

 

 大人們約莫是看穿了我的心思,於是再大一點,我的生日大餐多了一樣,一整個玻璃罐的紅櫻桃!鮮紅的櫻桃浸在微紅透亮的糖水裡,像大過年般,熱鬧喜氣,把它鄭重的冰在冰箱裡,沒人和我搶,就這麼一天一顆兩顆,小心謹慎的吃著,開心雀躍一整個夏天。整個夏天,我都在過生日!!

 

     這樣儀式般的享用櫻桃,到國中之後結束。也許是大了、懂事了,不好意思再這麼著任性的獨享昂貴的點心,也或許是那樣罐頭櫻桃的甜膩糖水味,是單屬於小小孩子的幸福口味,成長後便不再懂得欣賞。

 

     而印象中,小時候是沒有看過新鮮櫻桃的,一直到很大很大,大學或工作了吧,才出現可以當水果吃的新鮮櫻桃,那滋味勝過罐頭千百倍,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長在樹上的櫻桃是這個模樣,他不是生來就是那麼毫無遮掩的紅的!出門在外,開始懂得算計金錢,這麼貴的水果決計買不下手,媽媽和奶奶卻是從不忘記我愛吃櫻桃,每年產季來臨,回到家裡,冰箱裡總有一小包櫻桃是等著我的。

 

      櫻桃之於我,是家的味道、被疼愛的味道。今天,嚐到了夏天的櫻桃滋味,於是,開始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