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825.JPG   

 

 

    2010年夏天,我們在法國度過了二十天,其中的七天,在巴黎的這間小窩裡度過.....

 

        能在巴黎有個”家”,光用想的就覺浪漫美妙不已,但住一個禮拜和按天算的費用相差許多(當然能住滿一個月就更划算了),於是我們用力的重新安排行程,只為了能夠在巴黎待上一周,擁有一個暫時屬於自己的家。

 

     這個家在蒙馬特區,是藝術家匯集之處,也是邱妙津最後一本”蒙馬特遺書”產出的地方。離巴黎的核心有點遠,周圍感覺上治安也不是太好(我們家的巷口入夜之後,就會有流鶯守候)。還好社區本身是新的,管理很嚴,好幾道關卡才能進入,離地鐵站很近,附近有大型超市家樂福,還有個很有質感的有機超市,算是適合旅行歇腳的地方了。

 

     房子本身也讓我們驚喜,一房一廳的格局,兩個人住完全沒有侷促之感,還能有個小小的飯廳和廚房,滿足我們上超市採買,回家下廚,過”家常日子”的想像.......房子的設計也好,大面的窗戶引進了陽光和綠意,主要的空間都是明亮且通風涼爽的,靠走道處做滿了一排櫃子,讓我們把行李家當都妥善收藏,走道盡頭還有個小小屋子,裝的是洗衣機。室內簡單舒適,牆上掛著的藝品,都是房東太太親手作品......

 

       我們在這個舒服的小窩住了七天,臨走 把大件行李託給友善的房東先生,輕鬆的前往南法,謝謝可愛的房東先生,在初來乍到時詳細的解說附近的環境,在離去時又收留我們的行李。給我們在巴黎留下有點溫暖又帶人情味的回憶。

 

       這是當初找到這間公寓的仲介網站,有中文介面,圖示說明都很清楚,很多的出租公寓點超好,但須要早點規畫,及早預定。

http://vacation.lodgis.com/zh-hant/paris/description/2094938-rue-d-amsterdam/

 

 

 

 

 DSC_7824.JPG

採光通風都很好的臥室

 

  DSC_7837.JPG       

客廳後面有個小而精巧的廚房,冰箱,瓦斯爐和餐具都齊全

 

DSC_7830.JPG  

小但潔淨的浴室

DSC_7829.JPG  

這間屋子的廁浴是分開的,但我不知是不是法國房子大多如此,廁所裡有個可愛的馬桶刷架,還可以放捲筒衛生紙

 DSC_7839.JPG  

    廚房

DSC_7838.JPG  

流理台上直接可以倒廚餘的桶子,很方便

 

DSC_7842.JPG  

窗外看去,社區中庭~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