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袋麵包  

    在去巴黎之前就知道Paul,一間開幕時十分轟動的高檔麵包店,開在台北仁愛圓環,麵包甜點很好吃,但是好高貴,所以我們一直也沒有想過要特地趕去吃。

 

 

     到了巴黎,也沒特別想找它,因為巴黎隨處都有好吃的麵包甜點舖子,連在家樂福這樣的大超市買到的0.5歐法國棍子,品質都沒讓人失望過。所以行程滿滿的我們,沒有把Paul安排進必須的景點裡。

 

    可是Paul還是出現了,在瑪黑區的街道上、在玫瑰色卡賽爾凱旋門旁(還是個小攤位)……都有它的身影。這才發現,Paul在巴黎是很親切樸實的店呢!於是我們走進瑪黑區的Paul,跟著人群來排隊(是的,巴黎的Paul在麵包出爐時也是要小排一下隊的),這是間小巧可愛的店,室內沒有座位,也沒有華麗的裝飾和眾多的侍者。麵包剛出爐,賣麵包的店員一臉急躁,問著排隊的人,你要啥你又要啥?領了麵包就快離開,因為小店裡連旋身都困難,後頭又有人群在排著,實在沒辦法讓你考慮太久啊!!

 

    我們迅速地指了兩個看起來很厲害的麵包,等店員夾給我們之後就趕快退下。然後移動到甜點櫃前,這裡沒那麼急促壓迫,甜點櫃前的年輕店員看起來也比較和善,所以容我們東張西望了一下,選了看起來油亮迷人的閃電泡芙,女店員看我們想拍照,還熱心地當Model,拿著泡芙等我們取景,唉唉,剛剛有點被嚇到的心又溫暖起來啦…..

 

    Paul的麵包甜點都好吃,和Laduree的華麗高雅不同,它就是一種很家常的味道,麵包帶有天然發酵的酸味,甜點的滋味也很單純無添加,沒有哇~~好好吃的驚喜,可是是可以天天當飲食的耐吃平實。

 

 

 排隊中  

 

價位跟台灣差不多  

 

可愛的店員  

 

 

     回到台灣兩年後,新竹也引進了Paul,在新開幕的巨城。這下我們想去吃了,心態好像是要去看曾經在巴黎認識的朋友一樣,雖然明明知道他飄洋過海之後,就不是我們認識的那個親切的Paul了。我們找了個周末起個大早去吃早午餐,一定要早喔!九點開門,九點半就滿座開始要在外面排隊了(新竹好像永遠都在排隊)。我點了水波蛋、光先生點了可以吃到好多招牌麵包的豪華早午餐。水波蛋真的很棒,軟嫩的恰到好處,完整漂亮,切開之後鮮黃的蛋液汨汨流出,讓人心情大好!吃得出來是很好的蛋,完全沒有腥氣,荷蘭醬也調得很好,搭配生火腿的鹹味和菠菜的清爽,完美融合,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水波蛋了。

 

    光先生的麵包早餐也很優,Paul的麵包是真的好吃,表現最好的是法國麵包,很紮實很紮實的麥香,一點都不含糊,可頌類外酥內軟,吃得出層層疊疊的立體感,附的水果和生菜沙拉都新鮮好吃。這次跟巴黎老朋友在新竹的相聚,我們兩個都吃得好開心……

 

 

    Paul來到台灣,所有的產品價錢都好高,直接是從歐元換算過來賣的(但法國的整體物價是我們三到四倍),裝潢的富麗堂皇,打造了優雅的法式風情,搖身成了高級餐廳,雖說喜愛,但也無法常常光顧。只是還是開心除了賣高價之外,他們依然在食材和細節處很有誠意的講究了。我喜歡Paul乾淨單純、呈現食物原味的烘焙方式,以後,偶爾,想念巴黎的時候,我想我還是會走到這來,品嘗這來自巴黎樸實但高貴的滋味。

 

 

DSC_6087  

 

    

 

DSC_6089  

 

DSC_6078

arrow
arrow

    Juli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